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河北进京长途车侧翻 1人死亡27人受伤(组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3:2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河北进京长途车侧翻1人死亡27人受伤(组图)

小乘客毅毅在右安门医院接受治疗,妈妈握着毅毅的手很伤心。

河北进京长途车侧翻1人死亡27人受伤(组图)

事发地现场。

河北进京长途车侧翻1人死亡27人受伤(组图)

本报记者杨威实习生周民摄

  昨天12点20分,一辆载有31名乘客的进京长途客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27人受伤。事故地距京约8公里,位于廊坊市固安县106国道柳泉路段。固安县公安交通大队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雨天路滑加上超速行驶,导致车辆侧翻。目前,司机已被拘留。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隔离沟花坛被滑过的客车铲平,裸露出黄土,出事车辆已经被拖走,但是沟内还有大片的机油和血迹,乘客携带的水果、扑克牌散落一地,还有一只幼儿的绣花布鞋扔在地上。

  固安县公安交通大队队长蔡大军说,初步认定事故责任是驾驶员超速行驶造成,目前没有发现超载和酒后驾车现象。

  蔡大军说,12点23分,固安县交通队接到报警电话后,3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处理伤员,目前有27名乘客根据不同的伤势送到了固安县中医院和北京右安门医院。该事故造成1人死亡。目前,驾驶员王立国已经被拘留,等待事故认定后,再做处理。截至记者发稿,伤者的医药费均为自付。

  据了解,事故车为衡水运输第五分公司冀T12811的宇通客车。该车于5点30分从衡水市军屯出发前往北京,发生事故时车上有31名乘客。106国道柳泉路段双向4车道,中间有一条两米宽的隔离沟,两边是农田。单向道路宽约5米,可勉强容纳两辆小车并行。

  乘客回述车祸

  打轮画出“S”形

  “客车前面有一辆大货车,但客车没有减速,与货车越来越近”,坐在客车第二排的泰令阁当时已经觉察出了车速过快。家住衡水的泰令阁在北京做生意,经常乘坐客车往返于两地之间,清楚这一段道路的限速是40公里每小时。

  泰令阁当时感觉所坐的宇通客车迫近前面的货车后,不知是想超车还是害怕追尾,司机猛地向右边打轮,想要避开前车车尾,但湿滑的路面使得客车开始摇摆,司机又紧急向左边打轮,试图将摇摆着冲向路边农田的客车驶回车道,但客车掉头向左后,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一下子滑入道路中间的隔离沟内。

  泰令阁说,伤势最严重的乘客大都集中在客车后半部分,客车摔倒后一些后座的乘客被甩出。特别是客车从花坛上落入沟内时,一些乘客被压在了车身下面,跟着客车滑行好远,伤势最为严重。

  一车乘客倒在地上

  乘客李福军说,他早上6点从衡水市故城县上车,准备返回北京。车票每人80元,李福军说,这趟车从故城县军屯镇发车,但从来没有拿过车票。车上坐的大多是故城县的乘客。

  中午12点左右,客车行驶到距离北京8公里处的河北固安县,在司机超车没有超过去,急着打方向盘的一瞬间,客车从左侧侧翻,一车乘客倒在地上。

  李福军的右手腕撞在硬物上,受伤,流着血。李福军用左手比划着说:“车连着打了几个急弯,左边打,右边打,一下子就翻到地上了,几秒钟的时间。”

  李福军说,本来他坐在靠左侧窗户的位置,他出去一趟,旁边的乘客跟他换了位置,他坐到过道的位置,伤得比较轻。

  乘客被甩出车厢

  坐在右侧第5排靠窗玻璃的刘振旺,在车身左打弯,右打弯的过程中,身体被甩出了后车窗。“我当时死死抱着前面的座椅靠背,不知道怎么被甩出了后车窗,醒来时,躺在地上距离客车3米多。”刘振旺躺在固安县中医院,头部和左手臂伤得很严重,向外渗着血。

  死者刚结婚不久

  坐在左侧窗户的一名乘客,在车侧翻的一瞬间被甩出窗户,随后身子被压在车身下面,抢救无效后死亡。李福军说:“他坐的位置离我不远,穿着黑色的衣服,好像跟司机还认识。”

  死者家属赶到后,坐在地上痛哭,情绪很激动,说死者刚刚结婚不久。

  客车侧翻后,车窗撞碎,大多乘客有秩序地从前车窗爬出来。乘客李福军说,大家都是同乡,爬出来的时候都相互帮忙,帮着拖人,帮着救人,爬出来的时候都很有秩序。

  特写奶奶死死抱住孙子

  52岁的王玉霞抱着3岁的孙子毅毅坐在司机后方,从河北老家军屯返回北京。车祸发生的瞬间,她下意识地用右手将孙子死命摁在自己怀里。

  车辆侧翻后,王玉霞想双手搂紧孙子,却发现左手根本抬不起来。脸颊的鲜血逐渐模糊了老人双眼,为了看清孙子状况,王玉霞只好使劲眨眼睛,也不愿松开抱紧孙子的右手揉眼睛,生怕孙子再有损伤。看到毅毅额头流血,轻伤的乘客又自己爬出车外,被卡在座位上无法动弹的王玉霞更是焦急万分,用力大喊“帮我把孩子救出去”。终于一名救援人员赶到,从老人手中接过了孩子,送往固安中医院。

  王玉霞随后被紧急送到北京右安门医院,诊断为面部擦伤出血、左臂多处骨折。下午4点40分,毅毅被父母接到奶奶病床前,看见孙子只是额头包了一块小纱布,一直嚷着要看孙子的王玉霞笑道:“都怪我要带他回老家,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京冀联手救援

  固安县中医院接治27名伤者

  李福军和同乡从前车窗爬出来后,立刻和其他乘客先后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

  120赶到现场后,将27名伤者送到附近的固安县中医院,部分伤者因为伤情严重,经过简单包扎后,转到了北京右安门医院。

  下午5点,车上的大部分伤者还停在固安县中医院外科病房。20岁的乜广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左手腕受伤处不能动,伤口做过包扎。他和叔叔乜文涛躺在不同的病房,他的家人还不知道他发生了车祸。记者帮他拨通家里电话,通知了乜广圣的父亲。

  下午6点多,一些病号的伤口还没有包扎。22岁的刘金锋躺在病床上,右臂渗着血。乜文涛的左臂渗着血,身上粘着土,伤口裸露在外面。

  3名重伤者转到北京右安门医院

  下午3点左右,3名伤势较重的乘客被送到右安门医院急救。这3名伤员一男两女,他们左手臂都同样包着厚厚的纱布,并用钢板固定。

  右安门医院急诊科李主任说,下午1点左右,他们接到固安方面的电话,将有3名在车祸中受伤的人员送过来抢救,他们科室马上备好抢救室和担架。

  护送伤者的固安县中医院医生告诉记者,3名伤者是事故中伤势较重的乘客。

  伤者王福鹏说,他坐在大巴最后一排,紧急刹车后,他从车尾部蹿到了车头摔倒在地。经诊断,21岁的王福鹏左手臂开放性骨折将住院治疗。

  和王福鹏一同送到右安门医院的还有两名女性,40岁的栾宝俊坐在大巴中排右侧,她左手臂骨折、肋骨骨折。52岁的王玉霞坐在司机后面,左手臂骨折。王玉霞称,事故发生时车速很快,车内大部分乘客都在睡觉。

  部分伤者名单

  伤者座位

  乜文涛第一排

  王玉霞第一排

  江玉强第一排

  王金俊第一排

  乜广圣第二排

  伤者座位

  泰令阁第二排

  李福军第三排

  王金录第三排

  刘保国第四排

  刘振旺第四排

  伤者座位

  许吉云第六排

  刘金锋第七排

  谭先生第七排

  王福鹏第八排

  栾宝俊中间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陕西旬阳县特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至7人   2006-05-08
·河北平山县载人三轮车翻进深沟 致3死19伤[图]   2006-05-08
·道德误区:"撞伤要赔一辈子,不如撞死赔一次?"   2006-04-20
·重庆街头两车相撞4人死亡2人受伤[图]   2006-03-31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