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把煤污染“吃干榨净” 同煤向“循环经济”伸手要效益

【专题】网络媒体看和谐宁波

[专题]品牌宁波 零距离接触

【专题】首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0:57: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把煤生产剩料“吃干榨净”同煤集团向“循环经济”伸手要效益

  大同煤矿56年来累计产煤全国第一

  14亿吨优质煤炭基本全部调出省外贡献国家

  浙江在线5月17日大同讯(特派记者 李敏)17日,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同煤集团,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随生告诉记者,大同煤矿建立56年来,共生产优质煤炭14亿吨,累计产煤全国第一,基本全部调出省外。

  这个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从畜力开采、煤炭年产8万吨,到的年产销量达亿吨,一代又一代的煤矿工人为共和国的煤炭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其间,在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特别是在1997年下半年以后三年,企业经受住了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严峻考验。通过变革,同煤挖掘出巨大的产业优势,实现腾飞。

  在建成的塔山工业园区,浙江在线记者感受到了同煤集团向“循环经济”伸手要效益的大气魄,大决策。

  向循环经济转型,该集团应该在国内同行业算最早的。以大型煤矿和配套洗煤厂为依托,实现了动力煤洁净生产,在塔山工业区,煤——电——建材,煤——电——铝,煤——电——化,一大批纵向延伸产业链条项目已经起步。

  塔山工业园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要把可能造成污染的煤炭生产剩余原料吃干榨净,内部消化,循环转化为有利资源重新利用。”记者不由想起了一句话,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我们以最大限度回收和节约资源为本质责任,精采细采,资源回收率达到70%以上,高居全国前列。”刘随生说这席话,很有底气。

  在十一五规划中,同煤集团已经准备继续延长煤基产业链,发展煤化工项目,加快5吨甲醇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发展冶金项目,以同煤钢铁公司为基础,做大冶金板块,加快10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前期进展。

  可以看出,同煤十一五的思路,就是走现代化、集团化、洁净化、多元化、国际化道路。

  记者感言——同煤集团56年的煤炭开采历史,见证了共和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历程,它对国家、对社会、对产业所做出的贡献,他所走过的民族工业发展之路,都是国有老煤炭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特派记者 李敏 编辑: 李敏
·四川曝光三起“官煤勾结”案 详细介绍违规手段   2006-05-17
·贵州毕节煤矿瓦斯突出 9人下落不明   2006-05-16
·低头就是煤,朔州打造中国亿吨级煤炭基地   2006-05-15
·煤炭资源大市市长对“小煤矿”说不   2006-05-14
·“种”出的生物能源 我国具5亿吨标准煤的潜力   2006-05-13
返回国内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