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议长表示支持中国统一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1:0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二十九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哈利洛夫,两国议长均表示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

  会见阿贝卡耶夫时,吴邦国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互为重要邻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补,安全上互助,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去年七月,胡锦涛主席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同哈议会的友好交往,开展立法等领域的交流,督促已达成的协议和大项目的落实。

  阿贝卡耶夫说,哈方积极评价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他表示,哈议会将从哈中关系发展的全局出发,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与合作,积极督促双边协议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

  会见哈利洛夫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乌关系。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中乌关系,视乌为可靠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愿与乌方一道,加强两国议会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推动两国在经贸、反恐等领域的合作,把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哈利洛夫说,发展对华关系是乌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乌高度赞赏中国的对外政策,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愿深化双方在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乌投资兴业。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欧洲时报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呼吁推动中国统一   2005-10-28
·台湾各界认为“宣布台独那天就是中国统一之日”   2004-02-0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