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学者称未来两岸关系会相对缓和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0:57: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5月30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日前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访问时认为:当前,民进党处于一个新的发展关卡上,而未来两岸关系会进入一个相对缓和的时期。

  王建民研究员认为:赵建铭案对台湾政坛的影响很大。

  一、使陈水扁的政治声望和社会声望跌到谷底,陈水扁在台湾政坛的影响力将会降到最低点。

  二、使民进党清廉的执政形象毁之一旦,民众对民进党的信任度大大降低,民进党内部的权力斗争也进一步激化。“民进党目前处于一个新的发展关卡上,如何处理赵建铭案,如何对待陈水扁,民进党路线方向要往哪里去?这是民进党目前所必须思考的东西。”

  三、对泛蓝来说,面对这种局面,泛蓝方面并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思想或阵线。

  而王建民也分析:目前处境最艰难的就是陈水扁,陈水扁自动下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为如果自动下台就可能会对他进行调查,他就无法保护自己。但陈水扁能不能下台要看两个事情:

  一、弊案的沿续发展。如果确实与他的太太有关,或与他的孩子有关,案情扩大,陈水扁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二、要看民进党内部做出何种反应。尽管民进党内部与陈水扁进行切割的人增多,但还是少数,大多数人还不敢公开反对陈水扁。如果民进党内部没有形成一个强大的反扁力量,就不会把陈水扁赶下台。所以要看未来民进党内部权力布局的动向。

  很多人评估陈水扁度过“弊案危机”,未来会更加挑动两岸关系,搞“法理台独”,制定“台湾新宪法”来为自己解套。对此,王建民研究员指出:这次弊案对民进党和陈水扁的冲击可能会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发生重大影响。

  他认为:未来陈水扁不论推动什么更激进的“台独”路线,都不会得到民进党内的多数人和岛内社会的认同,他很难在两岸关系上再发起挑动,即使有这种想法和做法但是没有人会响应。“他的社会公信力已经全部破产,泛蓝会更加抵制,没法推动下去。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排除陈水扁和民进党为了走出低谷,在两岸经贸往来和事务往来上作出一些积极的姿态,转移视线。所以,未来两岸关系的危险性会降低,两岸关系会进入一个相对缓和的时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华侨华人支持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四点建议   2006-04-20
·连战表示对胡总书记两岸关系的前瞻性思考非常钦佩   2006-04-17
·岛内各界积极评价胡锦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四点建议   2006-04-17
·胡锦涛对两岸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2006-04-16
·胡锦涛: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   2006-04-1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