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东抽查发现八成多毛绒玩具不合格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17: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广州5月29日专电(记者陈冀)“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该省内43家企业生产的各种儿童玩具进行抽查发现,在43批次的玩具中,合格率仅为63%,其中有八成多毛绒玩具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毛绒布制玩具合格率16.7%,塑料玩具合格率56.3%,纸类玩具合格率50%,电动玩具合格率83.3%,金属玩具合格率100%。

  我国是重要的儿童玩具生产基地和出口国。全国约有6000家玩具生产企业,广东占有七成。我国每年因玩具安全或使用不当造成儿童伤害甚至死亡的事故常有发生。目前世界大多数国家将玩具安全问题列为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内容之一。

  抽查发现,有14批次玩具的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或者根本没有说明书,或者使用英文说明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不便。有的玩具的小零件没有警告标识。小零件是指容易被小孩吞入口的细小部件,警告标识是指让玩具使用者或其家长能够读懂的警告说明。

  抽查还发现,有的玩具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有的生产企业用含重金属(铅、铬、砷、汞)的涂料作涂层,这类重金属若进入人体,容易引起慢性中毒。还有的玩具包装材料厚度小于标准要求,这种包装材料容易使儿童盖住口鼻,造成儿童无法呼吸而窒息。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时,一是应注意玩具使用说明是否规范齐全,产品应标明厂名、厂址及合格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二是作为家长,购置玩具后的包装袋应妥善管理,以免孩子用来玩,套于头部而造成窒息危及儿童生命。三是购买有小零件的玩具时应注意三个不同的年龄段: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上不允许存在小零件;37个月—72个月的儿童使用的玩具上可以存在小零件,但必须有警示说明;73个月以上儿童使用的玩具可以存在小零件,且不需设警示说明。(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冀 编辑: 何始玉
·伪劣奥特曼玩具现身市场 三岁孩子被熏伤皮肤   2006-05-23
·抽查显示儿童玩具近三成不合格   2006-05-22
·香港回收一款铅、铬含量超标的玩具木琴   2006-03-18
·低价位福娃玩具本月底推出 40元吉祥物任你选   2005-11-19
·"福娃"将招财40亿元 专家认为毛绒玩具定价略高   2005-11-12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