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陈水扁女婿被指早与政商法界人士组成捞钱集团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2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29日表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除参与“台开”案“三井宴”外,早在三四年前,就与陈幸妤、陈哲男等人,和一群特定商界人士,定期出席台北华国饭店的“华国宴”,许多土地投资、金融人事和关说案,都在餐宴中打点妥当。

  台湾《中国时报》引述邱毅的话表示,参与“华国宴”的“华国帮”,势力涵盖政、商、法界,如同南部“汉来帮”。在陈哲男的“汉来帮”势力因高捷案衰退后,“华国帮”取而代之,成为以赵建铭为首的新捞钱集团。“华国帮”现形,更代表陈幸妤对赵建铭的不当作为一定知情。

  台媒报道称,据邱毅掌握的信息显示,“华国帮”成员除陈哲男与赵建铭夫妇,另有华国饭店负责人廖裕辉、前“糖协”董事长张有惠、陈水扁“御用”律师林志豪、前“监委”张德铭、台湾“中纤”董事长王朝庆和目前帮赵建铭打官司的律师陈峰富,且台湾英业达公司董事长叶国一和台湾“中信”的辜家兄弟,也都是宴会常客。

  邱毅表示,“华国帮”中张有惠与廖裕辉,都曾因“景文”案(台湾教育界最大贪渎弊案)被起诉;“糖协案”有张有惠、林志豪和目前担任“糖协”律师的张德铭牵涉其间;“台中商银”人事案,则看得到王朝庆运作的影子。

  此外,邱毅表示,赵建铭早先前往越南,也与“华国帮”有关。他表面上是为了叶国一花费10亿美元投资养兰场的计划,台面下却可能要利用这一计划洗钱,且叶国一培育兰花的生物技术,很可能是借由张有惠从“台糖”不当牟取。至于叶国一花费新台币8亿元购买士林“官邸”北侧2000坪(1坪=3.3平方米)土地,也被认为是在“华国宴”中敲定,因为叶除了买地要搞定,还需要搞定地面的高压电线迁移,才能如愿在那里兴建祖厝。

  邱毅表示,华国饭店纾困案,则是起于华国亏损严重,去年每股税后盈余为负16.72元新台币,饭店濒临拍卖,最后是叶国一拨款上亿元新台币借给廖裕辉,才让华国饭店度过难关。叶国一如此大手笔,也可证明他和“华国帮”关系匪浅,且王朝庆也曾借贷给廖裕辉。

  报道称,邱毅指出,据他研判,原本“华国帮”是以陈哲男为首,陈卷入高捷案后,赵建铭才被拱出为“共主”,因此许多与陈水扁亲家有关的案子都发生在去年7月后,但赵钻法律漏洞、玩弄政商关系的手法显然不够纯熟,才会破绽百出,且陈幸妤未必是共犯,但一定知情。 (云鹏)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云鹏 编辑: 何始玉
·陈水扁自诩有“三个奇迹” 民进党还会有奇迹吗   2006-05-30
·陈水扁妻子两年前接受政治献金被证实   2006-05-30
·亲民党团正式提案罢免陈水扁(图)   2006-05-30
·宋楚瑜拜会李敖推动罢免陈水扁   2006-05-30
·民进党元老要陈水扁亲信为弊案负责   2006-05-3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