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重庆发布反腐报告 243名厅处座因商业贿赂落马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3:38: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重庆晨报报道,重庆市检察院首次向社会发布了该院3年反商业贿赂案件分析报告。报告统计,2003年至2005年3年间,全市检察院共查处796件商业贿赂案,涉案金额8000余万元。在已被查处的808人中,有243名县处级和地厅级干部落马。

  据统计报告分析,3年来,该市检察院职侦部门立案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一直居高不下,且从2003到2005年,商业贿赂案件数量比例,在当年全市立案查办的贿赂案件中,从68.5%%上升到了98.9%%,从立案查办的贪污贿赂案件比例中,也从35.4%%上升到了57%%。

  经统计,在近三年立案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涉案人员中,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24人,占立案总数的52.5%%,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9人,占立案总数的27%%;县处级以下人员483人,占立案总数的59.8%%,县处级人员232人,占立案总数的28.7%%,地厅级人员11人,占立案总数的13.6%%。

  同时,商业贿赂案件的涉案金额在逐年增加,大案数量突出。在涉案金额中,5-50万元的大案占了立案总数的59.3%%。

  按照中央、国务院和最高检部署,打击商业贿赂犯罪,将是今年该市检察院反腐工作的重点。该市检察院列出了12个重点监控领域。它们包括: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以及出版发行、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电信、电力等领域。有关人士解释,“这些都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又很容易发生商业贿赂的领域。”

  在这些易发案环节,国家公务员的职权行为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督。检察院已经作好布置,将严肃查处国家公务员利用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司法权索取、收受商业贿赂的犯罪案件。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查办涉及三峡库区移民迁建、安置、地质灾害治理、重大工程建设及交通建设,国企经营、改组、改制、破产和严重侵害农民利益、涉及“三农”问题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

  另外,有行政执法权的国家工作人员,徇私舞弊不移交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以及司法人员徇私枉法、贪赃受贿,故意放纵、包庇商业贿赂犯罪的,都将受到重处。(肖玉)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肖玉 编辑: 何始玉
·反腐利器双规不断完善 推进反腐斗争法制化   2006-05-29
·“满门”腐败拷问了谁?是对反腐倡廉制度的拷问   2006-05-25
·反腐见成效 公安刑讯逼供等案件逐降   2006-04-28
·瞭望:结合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推进反商业贿赂法治   2006-04-27
·解读中国反腐新局:腐败分子进入"受审高峰期"   2006-04-08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