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首次议长会晤 吴邦国提三建议

【专题】聚焦2006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聚焦2007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更多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21:0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上海合作组织举行首次议长会晤吴邦国提三建议

  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的议长五月三十日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首次会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了会晤并发表讲话。图为吴邦国在六国议长共同会见记者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三十日电(记者 吴庆才)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议长会晤三十日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会晤并提出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务实合作等三点建议。

  吴邦国在讲话中首先指出,上海合作组织一直高度重视机制建设,已形成以元首峰会为核心,包括总理定期会晤、部门会议等不同层次,涵盖安全、经济、外交、国防、文化、教育、交通、救灾等众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机制,为实现上海合作组织的宗旨、发挥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提供了机制保障。

  吴邦国在阐述加强议会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后,着重就开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会合作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坚持在上海合作组织的框架下开展工作。议会合作应当遵循上海合作该组织的宗旨和原则,充分发挥议会的职能作用,及时批准并督促各成员国政府认真落实达成的有关协议,为上海合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务实合作。各成员国议会应当根据上海合作组织的需要,及时修改国内相应的法律和有关规定,为安全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实行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要从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议会合作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吴邦国最后说,再过半个月,上海合作组织就要迎来五周年的纪念日。六国元首将再次齐聚上海,全面总结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其他成员国议会一道,共同谱写上海合作组织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成员国议长一同出席了会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吴庆才 编辑: 沈华军
·胡锦涛接受上合组织成员国记者联合采访(图)   2006-05-30
·上合组织领导人首次会议将探讨议会经贸等问题   2006-05-26
·俄罗斯外交部长披露上合组织峰会细节   2006-05-18
·吴邦国启程出访欧洲四国并出席上合组织议长会晤   2006-05-17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并出席上合组织议长会晤   2006-05-17
·李肇星:上合组织已成国际舞台重要建设性力量   2006-05-1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