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网络媒体专访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网络媒体行】走向富裕的长三角——上海篇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30日 23:20: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记者周娜)由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搜狐等知名商业网站多名记者组成的“富民优先江苏行”采访团,今天上午采访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李源潮书记详细介绍了江苏省近三年来实施“富民优先”的主要情况,并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一一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富民优先”是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三年前,江苏根据省情陆续提出了“四个优先”,即“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其中“富民优先”居首。这是基于什么提出来的?

  “是基于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李源潮说,“江苏作为东部沿海经济较发达省份之一,贯彻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做到发展经济与造福百姓的统一。”

  同时,“富民优先”也是基于江苏经济总量虽大、但老百姓富裕程度还不够高的特殊省情提出来的。这一特殊省情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GDP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总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去年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而与之形成反差的是:江苏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一直徘徊在全国第七和第五位,特别是南北之间的发展不平衡,不同群体的利益矛盾较突出。

  因此,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富裕程度与经济发展水平不尽相称这个难题,已成为一个紧迫任务。2001年江苏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富民强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

  李源潮强调,把“富民”置于“强省”之首,不仅仅是一个词序的调整,更标志着江苏在发展指导思想上的一个重大转变。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党中央对江苏发展的目标定位。在“两个率先”的推进中,江苏用“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来定位江苏的全面小康。同时,在全国率先制定了省级全面小康四大类18项25条指标体系,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00美元和人均GDP超3000美元捆绑一起,作为衡量全面小康的核心指标,引导各级干部把富民作为最卖力的工作、最过硬的政绩。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后,江苏强调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两个率先”的全过程,并把“富民优先”作为江苏科学发展的鲜明导向。

  在谈到富民的结构时,李源潮反复提到“惠及全体、共同富裕”,他用了一个经济学语言——“帕累托”边际效应,就是在不损害各方利益的前提下追求最大的整体利益。在实践中,江苏省把利益的和谐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核心,做到“五个兼顾”:兼顾国家、企业、群众的利益,兼顾发展进程中能力强的群体与能力弱的群体的利益,兼顾改革中得益较多群体与得益较少群体的利益,兼顾社会中先富群体与后富群体的利益,兼顾不同行业群体之间的利益,努力实现发展成果由全体人民共享。

来源: 作者: 编辑: 周娜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