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泛蓝批陈水扁诚信破产 权力下放说难信服

www.zjol.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1:24: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5月31日晚间宣布“下放权力”,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此举显见其过去不遵“宪”、守“宪”。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批评,这是民进党内危机处理、权力斗争的结果,却沦为“密室政治、权力私相授受”。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怀疑卷入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最近成为媒体关注焦点。陈水扁5月31日晚召开“党政高层会议”宣称,经过“反省、彻底思考”,决定“除了‘宪法’赋予‘总统’职权外,其余‘党政权力’彻底下放、完全交付”。

  据“中央社”报道,曾永权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遵守“宪法”规定,“总统”没有权力下放不下放的问题,陈水扁如今才说要“权力下放”、尊重“行政院”职权,显见过去民进党当局都没有遵“宪”、守“宪”;“总统”诚信破产,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亲民党张显耀说,亲民党认为,陈水扁召开的此次会议是民进党眼看弊案即将延烧到“总统”官邸,所以进行紧急的危机控管,更是用“权力下放”来替代辞职下台。

  张显耀指出,亲民党认为,陈水扁关于“权力下放”的决定与说法,已违反“宪政体制”规定,更不符合人民期待,亲民党坚决反对。亲民党也强调,一连串“第一家庭”的弊案与丑闻不能被权力私相授受转移焦点,必须被摊在阳光下。

  据报道,亲民党发言人黄义交表示,陈水扁的“第一家庭”“自清说”,根本是“廉价的笑话”,更不能作为避罪、回避司法侦查连串弊案的结果,亲民党坚持必须侦办弊案到底,同时罢免陈水扁的行动绝不中止,反而要加强力道。“自清”,恐怕不是简单一句退出公共领域就能解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台检方最快明日再借提陈水扁女婿对质   2006-05-31
·陈水扁为延续政治生命将继续推动“宪改”   2006-05-31
·陈水扁电子信箱因家庭弊案被塞爆   2006-05-31
·国民党“立委”称陈水扁女婿曾到越南买春(图)   2006-05-31
·台媒体称有人帮陈水扁妻子把SOGO礼券调包   2006-05-31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