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记者暗访三亚鹿回头景区 假方丈修行只为钱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05:2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自称方丈的“高僧”在给记者算命

  记者暗访:三亚鹿回头风情园"假方丈"为钱"修行"

  海南新闻网7月9日消息:海口的王同学等10人,来三亚旅游。在三亚鹿回头风情园内,遇到了几个和尚,和尚们说要为她们算命,同学们图个好玩,便答应算命,没想到这一算之下,却“算出”了每人需支付高达990元的功德费。

  几天来,本报连续接到报料称,三亚鹿回头风情园景区内有假和尚,以算命为借口欺诈游客。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暗访。

  游客郁闷:算命算出了大麻烦

  近日,王同学等人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向记者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王同学告诉记者:“我们10个同学都在海口上大学,而且都是女生,暑假结伴来三亚旅游。在鹿回头风情园景区里面,我们碰到了几个和尚,他们拉住我们,要替我们算命,并说好是10元每人。算完命后,我们一起支付100元准备离开,但和尚们拦住我们,说按照惯例,每个人还需要给他们990元的小费。我们说没有这么多钱,我们要回家,结果周围的好几个园里的工作人员便围了上来,拦住我们不让走,我们都很害怕,没办法,最后只好每人又交了990元给他们,他们才放我们走。”

  王同学等人最后表示,她们本来对三亚印象挺好的,但这件事情让她们心灵很受伤,以后再也不敢来三亚旅游了。

  记者暗访:“大师”让记者破财“消灾”

  今日上午,记者一行2人以普通游客的身份来到鹿回头风情园。入得园内,经询问后,找到了王同学所说的和尚算命的屋子。进入屋子后,看到记者四处转悠,一个和尚走上前来,指着屋内一尊鹿的雕像说是鹿的祖先,拜祭它之后能带来吉祥。

  记者照做之后,该和尚随即给记者的手腕上寄了一条红丝带,并且把记者两人带到了另外两个坐在桌前的和尚面前,称他们是得道高僧,是大师,能为记者解惑。其中一名“大师”自称是南山寺观音庙的方丈,另一名则自称是来自东山寺。

  两名“大师”给记者算命时称,记者近日将有难,需有贵人相助,并自称是记者的贵人。并拿出一张符要记者签名,称记者与佛祖有缘,能帮助记者化解此劫、远离灾祸。于是记者向其询问化解之后需要如何感谢佛祖,“大师”称佛曰“九九吉祥”,合“九九”之意便可。记者随即表示由于出来匆忙,身上并没有带多余的现金,称不能接受“佛祖”的帮助,否则“佛祖”会怪罪于自己。该和尚瞬间变了脸色,显得十分着急,表示和记者相遇是有缘,千万不能错过,不然记者会后悔一辈子。

  当在记者示意要离开时,一旁的“方丈”一再表示和记者十分有缘,只要支付些“功德费”,他便可以为记者天天烧柱高香,保佑记者无病无灾,远离小人。但记者表示,自己真的没有多带钱,实在是无力支付“功德费”,和尚们无奈之下只能放记者离去。

  景区说法:不清楚和尚来历身份

  记者随即来到了鹿回头风情园区办公室,采访了园区的营销部朱经理。

  朱经理表示,对于两名自称来自南山寺和东山寺的和尚的来历和身份他也不清楚,之前景区也并没有查看他们的有关证明。由于当前景区运作并不景气,因此,景区把园内的项目承包给了私人,项目相关的工作人员也是由该项目的老板聘请,只是受景区的统一管理。而在与该项目的合作合同里,只有许愿池一项内容,而且应该是免费的。

  朱经理说,景区决不允许求神拜佛之类封建迷信的旅游项目出现,更加不允许欺诈游客的现象出现在景区。他说,景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甚至取缔该项目。

  南山寺:该和尚肯定是冒充的

  随后,记者向三亚南山寺求证自称来自该寺庙的和尚的身份,南山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山寺从来都没有派出和尚在外,该和尚肯定是冒充的。

  而据该工作人员及许多热心市民介绍,据他们的了解,海南并没有一个叫东山寺的寺庙。


来源: 海南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世界杯,因押注而疯狂 杭城网络赌球暗访记   2006-07-08
·记者暗访医院新生儿护理:喂奶时戳眼塞鼻(图)   2006-06-19
·记者暗访深圳酒吧宰客:只喝啤酒也要花五六千   2006-05-24
·美容医院打广告叫卖迷情粉 记者暗访求证[组图]   2006-03-14
·暗访地下组织:编财富神话非法集资千万[图]   2006-03-1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