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 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2006年4号台风“碧利斯”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5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车站通过电子显示屏请受影响的旅客退票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大量旅客滞留火车站。车站方面贴出告示为旅客们退票。萧嘉宁 摄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广东乐昌火车站水淹站场。张大智 廖志成 黄泽文 供图

广东遭台风袭击33人死火车退票4.5万张(组图)

  

  广州火车站滞留大量旅客

  “碧利斯”致广东33人死亡京广线中断广州火车站退票4.5万张

  热带风暴“碧利斯”致广东8市29个县132万人受灾死亡33人,张德江要求确保群众安全全力抗灾救灾

  今年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导致广东暴雨成灾。至昨天傍晚发稿止,受灾地区分别

  有韶关、潮州、惠州、梅州、汕头、河源、清远、揭阳8个市,先后有29个县13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744间,死亡33人。由于降雨天气还没有稳定,灾情有可能还会扩大。

  各地灾情令京广线88趟列车受影响,广州站退票4.5万张,京珠高速公路堵塞18公里。

  各地灾情牵动了省领导的心,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请省三防办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抗灾和防灾的指挥调度工作,全力支援受灾地区。请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确保群众安全为己任,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体现先进性教育的实际成效。

  为贯彻落实张德江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昨天上午,李容根副省长去到省防总,与气象、水文、农业、三防办等部门共同研究部署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时报讯(记者李鹤鸣通讯员张大智廖志成张晓光)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从15日到16日,京广线湖南境内马田墟—许家洞、广东境内乐昌—坪石段线路共有9个地段先后出现险情。至15日晚10点左右,京广铁路张滩至乐昌区间水害严重,铁路运行被迫中断。

  截至昨天下午6时,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广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俊光已赶赴乐昌水害现场指挥,铁路部门已组织近万人参与抢险,但由于水害地段较多,且降雨一直没有停止,京珠高速等多条公路也已经断道,给抢险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预计线路恢复尚需要一些时间。

  车站贴出退票公告

  记者昨天下午4时许赶到广州火车站,在站场东面的售票窗口,这里排队的人一点也不比进站口的少,只是往常售票的窗口都临时改成了退票窗口。在一个售票窗口旁边的墙上贴出一张通告,当时标出的退票列车有52列,其中当天始发的有36列。

  下午4点20分起,不到半个小时内,火车站站台迎回了T89、K210、K192等3列火车——原来,这3列火车都是昨天晚上从广州始发的,晚上开到韶关后,列车就停在那里不走了,到早上旅客被告知将折返广州站,并到第7候车室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被困列车妥善安置

  据铁路部门介绍,截至昨天中午,受此次水害影响的列车已达到88趟。16日起,由广东省内各火车站开出经由京广线北上的列车大都停运或迂回运输,经由京广线南下广东境内各火车站的大部分列车也都停运或迂回运行。

  据广铁集团介绍,从15日晚开始被洪水围困在乐昌站的T256次列车上1496名旅客已被安排就地下车,并在附近一所学校内暂住,铁路部门及时为旅客提供了食品、饮用水、被品等,没有一名旅客发生意外。此外,京广铁路沿线各车站组织了大批铁路工作人员为临时停靠的列车提供上水、上餐料等服务,确保列车生活供给。广州、韶关、郴州、衡阳、长沙、株洲、娄底、岳阳、怀化等火车站及时开辟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手续。

  售票窗改为退票窗

  由于多趟列车停运,广铁集团票务中心昨日启动应急预案,最高峰时增开退票窗近40多个。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州站当天全退车票超过4.5万张,目前退票客流已度过高峰期,正逐渐减少。铁路票务部门呼吁广大旅客,因此次水害停开列车的车票可在列车开行时间起的15天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请要求退票的旅客尽量避免在最近2天内退票,避开退票高峰。

  又讯(记者李鹤鸣通讯员林清楚楚)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受连日暴雨影响,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境内段发生严重塌方和水浸,约3公里路段水深达2~3米,交通中断,据向湖南方面了解,抢通中断路段至少需2~3天。受此影响,京珠高速粤境段北上交通严重堵塞,截至昨日中午12时,堵塞车龙已长达18公里。

  接报后,省交通厅分管厅领导带队迅速赶赴现场协助指挥交通疏导,并及时将情况直接电话报省有关领导。鉴于目前堵塞情况严重,交警部门已在相关入口阻止北上车辆进入京珠北路段,改道105、106国道等其他公路迂回;交通路政人员全力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当地政府帮助疏导、安置堵塞车辆及滞留人员。

  省交通厅呼吁,北上的车辆尽量避开京珠高速公路粤境段改道,现场的车辆听从交警、路政人员指挥行驶。

  最新交通

  今日19趟车停开

  时报讯(记者李鹤鸣通讯员张晓光)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票务中心获得最新消息称,由于水害地段尚未恢复通车,今天从广州站始发去湖南各地的19趟列车将肯定停运。据介绍,已确定停运的这些列车多为广铁集团的管内列车和临时列车,而18日以后出发的部分列车若受影响还将继续停运。

  又讯(记者李鹤鸣)由于京广铁路运输全部中断,根据广铁集团调度中心的统一调度,部分列车将绕道京九、广梅汕、广茂等线路行驶。记者昨日从广州东站了解到,由于广州东站始发走京广线的列车班次只有10多趟,此次水害对广州东站的影响不大,广深直通车、广九直通车等均正常运行不受影响。

  据铁路有关人士介绍,列车的正常运行均由调度中心统一安排调度,一条线路受阻后,调度中心会根据各趟列车的具体情况进行调度变化,部分列车会停运或折返,部分列车会绕道其他线路运行。

  汽车飞机大热

  时报讯(记者杨昱实习生甘剑鹰)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来袭,京广线中断,大量旅客昨日滞留广州火车站。记者从重庆、长沙、武昌等火车站获悉,该地段开往广州的火车,也相继受到影响,具体确定到穗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与此同时,广州前往各地的飞机票、汽车票大热。

  下午2点,火车站工作人员在高音喇叭里宣布停运班次,而整个火车站顿时沸腾。人潮开始相继拥向退票厅。火车站方面也大大加派了人手,维持秩序。原来的售票厅改为退票,几十个红色的“退票窗”十分醒目。

  昨日下午,时报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列车出发点看到,整个出站口空空荡荡的,没有列车——“几十年来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次!”广州火车站一位年老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与火车站的“冷”相比,昨日,白云机场和广州汽车站大“热”。记者从机场方面获悉,由于列车票难买,很多人临时决定改为乘坐飞机,未来几天的飞机票,先前的五折六折,转瞬变为全额或者八折九折——“有急事,只有忍痛买飞机票了!”一位刚刚从火车站退票的张先生说,因为他要尽快赶回重庆。

  昨日下午,记者又从广州长途汽车站获悉,大部分先前选择火车回家的乘客,都拥到广州汽车站,令长途汽车顿时变得一票难求。

  最新旅游

  数千广东客滞留外省

  时报讯(记者周文)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受“碧利斯”影响,多家旅行社发往湖南张家界等地的团队取消或者延期,数千广东游客滞留外省。

  湖南郴州、衡阳、长沙等车站不少旅客滞留车站,其中长沙火车站至少有5000旅客无法正常出行。而数百名广东游客也滞留在湖南景区或车站。广之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三个发往湖南张家界的旅游团滞留在当地,游客数量在100人左右。预计这三个旅游团还将在当地停留数日,采取转乘飞机等方式安全返回广州。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志毅表示,发往湖南方向的团有100多个客人滞留当地车站。目前,地接社正在与游客进行协商,将租用大巴送客人返回,至于车费将从团费中的火车费里扣除。

  受其影响的还不仅仅是发往湖南的旅游团。广东铁青表示,目前,前往湖南、广西、西安、北京的20多个旅游团已滞留在当地,据当地多家地接社反馈回来的消息,该社受影响的近600人情绪稳定。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社已启动了应急预案,并积极地与游客协商,采取延长游客在当地酒店的入住时间及增加游客游览景区数量、迂回返程的两种可行方案,将此次强热带风暴给旅游团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小。据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强热带风暴来袭,导致了数千广东游客滞留外省。

  与此同时,正欲国内出游的数十个旅游团也因此延期出发。此外,多家旅行社表示,发往国内多处需走京广线的旅游团将曲线改道——不走京广线。

  最新天气

  今明后天有雨

  时报讯(记者徐毅儿通讯员杨绮薇黄忠)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影响,广东省强降水将持续。

  受“碧利斯”外围环流和其减弱后的低压槽及西南季风共同影响,14日夜间至16日早晨,粤东和粤北普降100~200毫米的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其中博罗、惠来等县雨量已超4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惠来县船桥水库,达518.2毫米;饶平1小时雨量在100毫米以上。气象专家称,粤北、粤东的部分市县日雨量超历史记录,达到百年一遇水平,这次降雨具有强度强、总量大、范围广、时间长的特点。

  预计,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影响,广东省强降水将持续。今天,广东省南部和中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珠江三角洲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控制华南,广东省降水将自东向西减弱,但西南部偏西地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今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介乎26~30℃;明天有阵雨,26~32℃。

  展望周三,广东省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气象专家提醒有关方面密切注意山塘水库的水位变化,并继续做好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本版摄影时报记者萧嘉宁(除署名外)


来源: 大洋网 作者: 碧利斯 编辑: 何始玉
·广东饶平遭遇特大洪灾 50万人转移11人死亡(图)   2006-07-17
·上海连续数日晴热最高气温将达37℃   2006-07-17
·广东记者采访洪灾时遭洪水围困 水淹二楼(组图)   2006-07-17
·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发生洪水 湖南78人死亡   2006-07-16
·碧利斯令京广线广东段塌方 部分列车被迫返回   2006-07-16
·湖南受台风碧利斯影响近4万人被困   2006-07-1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