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锡林郭勒盟概况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0: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达1095公里;南与乌兰察布盟相连。总面积2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2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有22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

  锡林郭勒盟有中国唯一被纳入国际生物圈的草原自然保护区;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奠定雄绩伟业的三大古战场。沿着十三世纪中叶世界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的足迹进入中国,横穿草原到达曾经显赫于世的大都市——元上都遗址,便可领略秦、燕、金古长城的雄姿,典雅神奇的洪格尔岩画、玄石坡与立马峰,雕梁画栋、重楼复阁的汇宗寺和山西会馆以及内蒙古四大名庙之一的贝子庙和世界闻名的“恐龙之乡”通古尔盆地,这些将使您完整地欣赏历代少数民族的聪明才智和古代文明。

  自然风光色彩迷人的锡林郭勒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蔡林山景区、金莲川、灰腾草原、沙海疏林、平台落日、锡林九曲、锡林余韵、乌珠穆沁草原、苏尼特草原、乌拉盖草原等构成了别具一格旅游风景区。古朴淳厚的民情那达慕、草原婚礼、祭敖包和传统独特的蒙古族生产生活方式,使踏进大草原的人们目不暇接。各具特色的草原度假村(旅游点)希日塔拉草原度假村,蒙古浩特、游牧部落、乌里雅斯太旅游点、滦源殿度假村、漠南沙乐园、忽必烈夏宫、成吉思汗度假村、葛根敖包度假村、金顶大帐、朱氏牧场等可使您耳目一新、流连忘返。喷香的奶茶、手扒肉、奶制品、马奶酒将伴随着蒙古族传统礼节奉献给您。这里草地纯净、空气新鲜,与各种污染绝缘,是品尝绿色食品的佳境;而绿地蓝天、气候凉爽宜人,又是人们最理想的避暑胜地。

  惟我独尊的骑马、乘驼、坐勒勒车、套马驯马打马鬃、牧羊、狩猎、祭敖包、那达慕、蜜月、考古、保健疗养、马奶酒节、民族服装节、民族歌舞体育节、漂流、滑沙、冰雪、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拉力赛等特种旅游项目和同时推出的环锡林浩特世界著名天然草原生态游、南部草原文化游、乌珠穆沁风情游、白音锡勒草原生态环境游、二连浩特边境购物游等旅游线路,已成为中外游客新的旅游热点。

  概况:

  重要数据

  区号:0479

  邮编:026000

  位置:位于锡林郭勒盟的中部。

  区划:锡林郭勒盟下辖锡林浩特市、二连浩特市、多伦县、阿巴嘎旗、西乌珠沁旗、东乌珠沁旗、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太仆寺旗、正镶白旗、正蓝旗、镶黄旗。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孙铭
·李先念夫人向内蒙锡林郭勒盟地震灾区捐款2万   2004-04-30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遭遇强沙尘暴袭击 三人失踪   2004-03-28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