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紧急警报 "格美"将先后袭台闽

台风格美给浙江带来大风暴雨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2:21: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央气象台24日下午六点钟发布台风紧急警报说,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已经移到了中国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16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2.1度、东经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中国台湾省恒春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尔后穿过台湾省中南部地区,逐渐向福建中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后天上午在福建连江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海面、东海中南部海面、台湾省及其沿海、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浙江中南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3级,台湾大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和福建沿海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另外,23日14时至24日14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北部、辽宁西部的部分地区、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三天,华北、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黄河下游以南大部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受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的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广东、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预计明天白天,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广西、海南大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受大陆暖性高压的影响,新疆的南疆盆地将有35~38℃、部分地区39~40℃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黑龙江东部、辽宁西部、黄淮东部、湖北南部、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广东东部、广西西部、台湾、四川西南部、云贵高原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有大到暴雨,福建沿海、台湾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云南北部有大雨;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南部沿海地区有5-8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将有6-7级、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有9-10有大风。

  25日20时至26日20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青海南部、宁夏、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云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江西南部、广东东部、台湾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广东东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江南东部、广东东部有6-9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台湾海峡、东海、南海东北部有9-11级大风。

  26日20时至27日20时,新疆沿天山北部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湖北、江南、华南、四川西部、云贵高原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中东部、福建大部、湖南东南部、广东有大到暴雨,江西东部、福建西部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8-9级大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俊
·雷阵雨将成本周常客 "格美"外围周二起或有影响   2006-07-24
·台风格美向福建沿海靠近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2006-07-24
·“格美”26日前后袭击闽浙 可能造成严重影响   2006-07-24
·台风“格美”将对东部沿海和华东造成严重影响   2006-07-23
·中国南方及新疆高温闷热 台风“格美”正逼近台湾   2006-07-23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