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锡林郭勒:草原美丽 资源丰富 风情独特

【专题】首届中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6:58: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8月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消息(特派记者 吴小龙)今天早上7点钟不到,参加“绿色草原,绿色内蒙古——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采访活动的网络记者们分乘两辆大巴,从呼和浩特出发,经过近700公里的长途驰骋,来到了锡林郭勒盟。

  据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阿迪雅,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牧区。锡林郭勒草原是世界四大天然草原之一,是我国唯一被列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的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全盟可利用草场面积18万平方公里,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基地。锡林郭勒资源富集,目前已发现矿种78种,探明储量的有20多种。草原风光旖旎、民俗风情独特,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上都遗址和贝子庙、恐龙化石产地“通古尔”等文物古迹,具有发展草原旅游业的独特优势。

  近几年来,锡林郭勒盟国民经济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增长期:一是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经济总量明显扩大。二是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工业的主导地位明显提升。三是生态环境初步好转,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变步伐明显加快。四是资源转化的基础条件日益改善,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五是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锡林郭勒盟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条件十分便利,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运输网,开通了互联网、数字移动通信网和无线寻呼网,ETS无线电话网基本覆盖农村牧区,电力供应充足。

  近些年来,为加快资源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锡盟制定了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和横向联合的优惠政策,随着锡盟开放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完善,来锡林郭勒盟投资兴业的人士日益增多。

  锡林郭勒盟行署副盟长阿迪雅最后说,“十一五”锡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继续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一个工程,加快推进经济转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三化”进程,进一步加强“两项建设”,更加注重“五个统筹”,努力实现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主要发展目标是:在实现“六年翻两番”的基础上,到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增加值达到300亿元以上,财政收入达到80亿元以上,经济总量、财政实力和城乡居民收入力争达到自治区中等水平,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500美元,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族人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和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特派记者 吴小龙 编辑: 吴小龙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