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央视“赢在中国”借选手“自杀”事件炒作?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12:4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选手贴出“自杀”博客后失踪全国数十家媒体报道

谭曼生参加活动时照片。“赢在中国”项目部供图

  前天上午7点以后,一篇题为《一个赢在中国选手的没落》的博客文章,出现在央视“赢在中国”雅虎官方网站首页头条上。之后,“赢在中国”项目组在全国数十家媒体发出“紧急寻找轻生失踪选手”的消息。

  一天之内,这篇被臆测暗含自杀动机的博客人气骤增,“赢在中国”被网友指责借“自杀”事件炒作。

  -起因

  雅虎编辑发现“自杀”博客

  前天下午3点57分,记者的电子信箱中收到一封主题为“赢在中国曼生事件”的邮件。邮件中只有一个题为《马云寄语曼生:活着就是胜利》的附件。

  “今早凌晨,雅虎赢在中国官网上赫然出现了一则最新博客,标题是:一个赢在中国选手的没落。细看,竟似一位选手临走前的绝笔?!这位名叫谭曼生的选手立刻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甚至惊动了赢在中国的总制片人王利芬女士和评委马云先生。为此,雅虎财经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马云。”附件文章如此开头。

  谭曼生在博客上写了什么?为何断定这是绝笔?通过调查,记者得知雅虎编辑刘超杰是关键人物。

  刘超杰自称第一个发现曼生“自杀”博客并立即上报。“赢在中国”是CCTV―2于今年3月新创的创业选秀栏目,其官方网站在雅虎网站上,并为所有报名的选手设立了博客。刘则是专门负责博客管理的编辑。

  他说,前天上午7点上班后,他例行浏览当天更新的博客,准备把优秀的博客放在“赢在中国”官方网站的首页上。当翻到第二页时,他看到谭曼生题为《一个赢在中国选手的没落》的博客。

  这篇博客写道:“此际的我坐在陌生的城市,坐在陌生的电脑前敲打着键盘,写我可能是人生最后的‘博客’,因为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挨到明天,我的人生的火焰将在今夜的黎明前坠灭,我的口袋里在交了10块钱的网费之后只有9块钱了,我想在走向黎明前用它来做自己最后的早餐……”

  据此,刘超杰看出谭曼生有轻生念头,立即把该博客放到官方网站头条上。

  “赢在中国”提供的资料显示,谭曼生32岁,今年3月29日报名参加“赢在中国”新疆赛区的选拔赛,并入围全国3000强。5月27日,他来京参加晋级108强的面试,最终被淘汰。尽管如此,谭曼生在雅虎的博客上却相当活跃。他在博客上的名字是“追求越多,离家越远”,从6月7日到被刘超杰发现的“自杀”博客,57天内他一共发表了43篇文章。

  除了“自杀”博客外,谭曼生的博客从未被放在网站首页上。“我期望更多人给他鼓励。”刘超杰说,8点,上司上班后,他把此事上报给雅虎财经频道负责人刘华林。刘华林立即联系“赢在中国”栏目组。

  至此,谭曼生“自杀”的留言得以传播。

  -升级

  “赢在中国”急寻失踪选手

  前天下午4点08分,记者的电子信箱收到第二封关于“赢在中国曼生事件”的邮件。“赢在中国”在邮件中发布了自获悉“自杀”博客一事后做的工作,内容包括《王利芬致信曼生:只有你才能真正拯救你自已》和一篇《寻找谭曼生赢在中国项目组进入紧急状态》的新闻通稿。

  通稿中称,为了寻找谭曼生,“赢在中国”项目部进入紧急状态,以各种方式展开追索。他们首先查到了谭曼生的报名资料,但里面填写的移动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之后,项目部联系到新疆929热线电台,通过电台播音,希望认识谭曼生的人和知情者能够提供线索。

  当天,雅虎财经也在网站不断更新“寻找谭曼生”的消息。下午3点半,网站快讯显示,通过IP地址,测定谭曼生发布“自杀”博客的地点在陕西西安,已与西安《华商报》记者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到曼生。

 [1] [2] 下一页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张艳 张春艳 编辑: 陈天怀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