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沪听证"道路管理草案" 人行道设施规范受关注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27: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形形色色的广告牌挡住了去路;莫名其妙的建筑“打断”了盲道;没拆除干净留下的小截铁管变成了伤人的“隐形凶手”……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人行道,因各种杂乱设施的存在而让人们头疼不已。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上,不少市民呼吁,为了让人行道不至于“变质”,留给行人通行的宽度都不应少于2米。

  据悉,由于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规范,上海市有些人行道的设施已处于过度设置和无序状态,而这些行为不仅严重降低了人行道的通行能力,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有序、整洁和美观。为此,在《上海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人行道设施的规范问题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之一。

  据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局长黄融介绍,人行道上的设施主要分公益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按照条例草案的内容,今后对于交通标杆、路灯杆等设置,除了应符合各设置单位的行业设置规划,还必须事先征求市市管处或者区、县市政工程管理部门的意见。一方面,若要在宽度大于3米的人行道上设置公共服务设施的,留下的通行宽度不低于两人相向行走所必须的1.5米;另一方面,在宽度小于1.5米的人行道上,除了交通标杆、路灯杆、电线杆和消火栓之外,禁止其他设施占用。

  然而,1.5米是否能满足行人的要求,不少市民提出了异议。“1.5米对于两人同时经过来说有点挤,如果遇到下雨天打伞,就更加难以通行。”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良杰表示,为了保证人行道的畅通,保留给行人的最小宽度有必要从1.5米增至2米。而家住中山北路的黄观潮先生则表示,在不少人行道上,一棵直径20厘米左右的行道树往往实际上占据了30-40厘米以上的人行道宽度,如果按1.5米计算的话,留给行人的宽度更显得捉襟见肘。

  据悉,除了人行道留给行人的“最小宽度”引起了市民的不同意见外,公益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该如何区分、在人行道上设置设施的具体条件又应该如何具体确定,也成为16日听证会的热议重点。对于市民的意见,上海市人大有关部门表示将在今后的立法过程中予以适当考虑。 (葛志浩)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葛志浩 编辑: 何始玉
·2003年城市道路交管等级评价北京道路管理获二级   2004-05-2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