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父亲因上户口不顺利摔死新生儿受审(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24: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父亲因上户口不顺利摔死新生儿受审(图)

刘瑞良在法庭上哭泣。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儿子出生后难以上户口,在一次关于儿子户口的讨论中,33岁的刘瑞良当着妻子的面,摔死了43天大的儿子。他称自己担心“黑户”孩子将来会被歧视,这样做是为了“让儿子早点解脱”。

  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昨天上午刘瑞良在昌平法院受审。

  新年之际摔死儿子

  今年1月1日傍晚6点半,住在昌平区南口的时秀文神色慌张地抱着刚出生43天的儿子欣欣(化名)从家中冲出,撞开了邻居夏某的家门,连声呼救:“救救这孩子!”

  据夏某回忆,当时欣欣头部已变形,脸色苍白呼吸微弱。在邻居的帮助下,时秀文将儿子送到了南口铁路医院。由于这里医疗条件受限,欣欣很快被转到昌平医院治疗。但因伤势过重,当晚7点,43天大的欣欣死于颅脑损伤。

  当医生询问孩子受伤的原因时,时秀文的回答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凶手竟然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刘瑞良。孩子死后,时秀文打电话报警。

  刘瑞良向公安机关供述说,事发当晚他正在家做饭,妻子和儿子躺在床上,两口子当时正商量给孩子落户的事。他认为如果孩子上不了户口,将来会很麻烦。他越说越激动,认为还不如让孩子早点解脱,“我冲到床上,用大拇指顶住了孩子的喉咙,把他提了起来……”

  看到失控的丈夫,时秀文哭叫着扑上去阻拦,但被刘瑞良挣脱。随后,他将欣欣重重地摔在地上,之后又弯腰掐住儿子的脖子。时秀文试图掰开丈夫的手,但没掰动,眼睁睁看着儿子在丈夫手中失去了知觉。

  此后,刘瑞良并没有参与抢救儿子,而是独自留在了家中,直到妻子打电话催促他送钱去医院。刘去医院后发现儿子已转走,在找了另一家医院未果后,他拿着钱回了家。孩子死后,时秀文哭着告诉刘瑞良。刘瑞良说:“死就死了呗。”

  案发时处于抑郁状态

  据刘瑞良的辩护人介绍,去年11月欣欣出生后,刘一直尽心照顾着儿子。由于时秀文生欣欣时难产,欣欣的智力受到了影响,为给儿子治病,刘瑞良花掉了家中全部的积蓄,但随后医生又告诉他,之前药物的副作用将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刘为此很苦恼。

  另外,儿子出生后一直未能上户口也是刘瑞良的一块心病。原因是刘的户口属于单位集体户,要单独落户必须有住房,而刘某一家的月收入不足千元,没有在当地买房的能力。在欣欣出生后的一个月里,刘瑞良夫妇为儿子上户口的事情四处奔波,但始终没有结果,这令他忧心忡忡。

  后经北京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委员会鉴定,案发时,刘瑞良呈抑郁状态,受异常情绪影响,控制能力不完全,为刑事限制行为能力人。

  法庭上称因户口难题

  昨天上午8点半,法庭的门尚未开时,刘瑞良的妻子时秀文便在数名亲属陪同下早早等候。9点整,刘瑞良被法警带进法庭,事发后再未见过丈夫的时秀文忍不住痛哭失声。刘瑞良自进入法庭后,未朝旁听席看一眼,始终面无表情地站在被告席上。

  刘瑞良被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罪,当法官问他有无申辩理由时,刘瑞良说:“我不想说。”当法庭询问刘为什么要杀死亲生子时,整个法庭一片寂静,之前一直保持平静的刘开始低头啜泣,随后断断续续地说:“上户口……没有住房不给上……”

  公诉人随后提起他死去的儿子,刘长叹了一口气,说:“孩子是无辜的,他不应该成为牺牲品。”回忆起杀害儿子时的情景,刘瑞良说,当时他考虑到儿子上不了户口,他会被计生办罚款,而孩子一辈子顶着黑户也不能入学。“我没有钱管他一辈子”,随后他产生了杀机。

  “一个43天的小生命匆匆离开了,而剥夺他生命的人就是给他生命的父亲。”法庭辩论阶段,说到欣欣的惨死,公诉人几度哽咽。她说任何人都无权剥夺他人的生命,即便是亲生父母。而刘瑞良的辩护人则希望法庭考虑到刘瑞良行凶时的病情。

  经历了1个小时的审判后,法官宣布休庭。该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男子因户口问题摔死幼儿 称受歧视不如早解脱   2006-07-26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