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东海海区举行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1:37: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上海8月17日电 17日,交通部救捞系统在洋山海域举行“2006东海海区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

  上午10时5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由6艘救助船艇、1架救助直升机等救助力量参加的海空立体搜救实战演练在洋山港西5海里处正式拉开帷幕。

  17日,洋山海域东北风6级、阵风7级,浪高2米,水速5至6节。海上险情突然发生:“东海”轮在洋山水域货舱爆炸起火,刹那间火光闪亮,黑烟滚滚。船上1名船员重伤,4名船员落水,等待紧急救助。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紧急呼救电话骤响,海上搜救预案当即启动,当班的救助指挥迅速组织救助力量展开海陆空大营救。随即,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09”、“B-7310”和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所属“东海救131”轮、“东海救197”轮、“东海救169”轮、“东海救201”轮、“华英398”艇及应急反应救助小分队联合行动,协同作战。直升机“B-7309”迅速飞到事发现场,“东海救131”轮上空,救助员沿绳索滑下,将伤员牢牢固定在担架上吊上,很快,1名伤员和4名落水者被救上船。1名落水者出现昏迷状态,医务人员随即施救,清除口鼻泥沙、倒出体内进水。随后,“东海救131”轮对“东海”轮进行灭火,两条高速水注向失火船进行喷射。在短短1个多小时之内,海空协同作战,完成了落水人员搜救、直升机快速转运、紧急医疗救护、海上消防灭火、水下抢险封堵和海上实施拖救等6个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充分展示了东部海区的专业海空救助队伍在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和船员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救得下来,体现了娴熟的救助技能、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意识。

  据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介绍,此次我国东海海区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是2003年6月28日中国救捞体制改革3年以来,交通部救捞系统在洋山海域首次举行的大规模海上搜救演练,旨在加强东部海域海上应急反应救助机制,着重演练救助船艇、直升机及应急小分队在海上搜救的应用和协调程序,进一步提高海上搜救行动的组织、协调及指挥水平,经受住强台风和大寒潮的考验,更好地保障我国东部海域海上交通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代表国家履行国际海上安全义务。

  来自交通部、上海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救捞系统、海军,以及华东三省一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事、海关、渔政、港航、船级社等方面的近200人,在指挥船“东海救111”轮上观摩了此次海上综合搜救演练的全过程,并检阅了参演救助直升机和救助船艇编队。(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冯亦珍、唐毅 编辑: 王俊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