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军事透明度全世界最高 不会称霸或接受霸权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9:49:0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彭光谦(资料图片)

  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军事科学院战略部研究员彭光谦少将日前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军事政策和军事行为的透明度日益提高,可以说中国军事战略、军事政策的公开性与透明度是世界上最高的。

  彭光谦说,对于军事力量超强的一方,在军事技术上适当透明,也许不无战略威慑的效果,但军事实力较弱的一方,不可能把全部家当摆出来。即使像美国这样的军事大国,在五角大楼的保险柜里的军事机密是绝不会透明的。军事透明度永远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

  他认为,近年来中国的军事政策和军事行为的透明度日益提高。可以说,中国军事战略、军事政策的公开性与透明度是世界上最高的。

  至于军事技术、军事部署的透明度,各国有不同标准,军事开支计算方法各国也不尽相同,很难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

  彭光谦指出,中国国防建设完全是自主的、自卫的和防御性的,其目的仅仅在于排除各种非和平因素的干扰,保障人民的和平劳动和国家经济建设秩序不被冲击,保障国家领土主权不被侵犯,保障国家和平发展进程和战略机遇期不被中断。中国不接受任何人的霸权,也决不会自己去追求霸权,更不可能凭借军事力量去攫取早已遭到进步人类唾弃的霸权。

  彭光谦说,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中国国防投入虽然逐年有所增加,但始终是有限的、适度的、低水平的,只限于满足国家最低限度的安全需要。而中国的核政策是中国国防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 孙铭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