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农德孟明日访华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09: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新华社河内8月20日电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农德孟将于8月22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前秘书长杨富协20日欣然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越南革新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

  他说,越南新一届领导人将继续以经济发展为重心,全面深化各项革新开放,进一步推动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使越南早日摆脱欠发达状况,最终实现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

  法式住宅一片连一片

  杨富协说:“近20年的全面革新开放,使越南社会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社会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逐步改善,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过去15年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7.5%。2005年,越南国民人均收入已从革新开放初期的约200美元增至640美元。”

  他说,当前,以社会主义为定向的市场经济体制已逐步形成和完善,并初步建立了推动各种市场要素发展的法理框架。如今,越南非国有经济发展迅速,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约为45.7%。外资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5%。

  杨富协说,革新开放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以前,商品凭票供应,物价飞涨,人民生活拮据。如今,市场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过去,人们上下班和出行主要靠自行车或公共汽车,既费时又难受。眼下,家家户户都有了摩托车,出行十分方便,崭新的汽车也满街都是。最重要的还是住房问题。过去,城市居民三代同居一室的情况不在少数,农村居民住的则是茅草和泥巴房。如今,居民们新建的法式住宅一片连一片,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领导集体重塑形象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以农德孟总书记为核心的越南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了一系列强力革新举措,包括为各种投资、经营活动及各类企业的发展创造便利环境,提高国有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大力发展个体经营和各类型私人企业;加大吸引外国投资力度;同步发展商品、服务、金融、不动产、劳动和科技等各类市场;进一步推动行政改革进程,提高国家对经济、社会的管理效率;加强反腐败和反浪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的战斗力和重塑越共的形象。

  杨富协同时也指出了越南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他说,当前,越南社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竞争能力还很差,产品及服务成本高、质量差、竞争力弱;经济结构转变缓慢;基础设施建设远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融入国际经济还受到诸多限制;各种社会弊端日显突出。

  不过,杨富协对越南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革新开放使越南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因此,革新之势不可逆转。

  今年4月越共十大确定农德孟留任越共中央总书记,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又于6月底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家主席阮明哲、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富仲,越共高层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将于8月22日访华   2006-08-1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