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原本孩子社会实践结果全家总动员 家长当街做"报童"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22: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下午,东昌路地铁站出口附近举行了一个“小小报童”的社会实践活动。原本这个活动是用来锻炼孩子们的社交能力,未料,家长一见到自己的孩子有些不顺利,便亲自上阵,帮助自己孩子卖报。

  据本次“小小报童”活动的主办者好好玩吧的有关负责人刘蔚介绍,他们发给每个学生13份《新民晚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指定地点进行2小时的卖报活动。刘蔚说,在活动开始前,她便买断活动范围的报摊所有的《新民晚报》,确保孩子们能够顺利卖报。她建议,在孩子们卖报时,家长不要在旁边做指导,让孩子们自己尝试卖报。

  现场:

  家长夺过报纸自己当报童

  5岁小男孩伍空,戴着活动的宣传帽,拿着报纸蹦蹦跳跳地当起了“小报童”,“号外、号外,叔叔阿姨报纸要吗?”伍空用稚嫩的声音在路上搜索寻找他的卖报对象。由于遭到好几次拒绝,伍空撅起了小嘴,脸上有些失落;慢慢地他不敢开口叫卖了。苗女士看了心疼儿子,就在一旁帮着叫卖起来,“号外!号外!谁要买今天的晚报!”在苗女士的帮助下,伍空“鹦鹉学舌”般地模仿着,而爸爸则当起了伍空的“贴身秘书”,帮忙拿报纸。在父母的指导下,小伍空很快卖出了第一份报纸。

  8岁女孩婷婷因为无法卖出报纸而着急地哭了,家长看了,忙着上前替她擦泪。家长徐先生第一个站出来,在边上叫卖起了报纸,而婷婷的叔叔则帮她拿着还未卖出的报纸,带着她到处搜寻“目标”。在大家的帮助下,婷婷总算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为了帮助子女顺利完成任务,不少家长还帮忙占地盘、兑零钱等跑腿差使。

  然而,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没有家长指导的学生,报纸同样卖得有声有色。四年级学生星怡一开始总是找不到买家,可她发现其他小朋友抬出“社会活动”这块招牌就卖得特别快时,便用笔在自己的报袋上写上了大大的“社会实践活动”字样,一下子打开了报纸的销路。二年级学生心怡、初一学生文娇更是自己主动出击,成为这次卖报活动的小赢家。“没有爸爸帮忙,我也卖得很好。”心怡非常自豪。

  家长:

  想放手却无法放手

  笔者在采访时发现,尽管家长口口声声说要放手,但真的让孩子自己去接触社会,他们依然无法放开那一直牵着的小手。

  “一个教师带6个学生,肯定看不过来。”家长魏女士表示,尽管她说打算让女儿自己一个人好好锻炼,但她觉得在比较热闹的街道上,一个教师肯定管不好6个学生,所以她打算跟着女儿,进行贴身照顾。家长葛女士一开始也信誓旦旦地说,虽然女儿今年才刚上幼儿园大班,但她决定让她从小接触社会,锻炼她的能力;可在整个卖报过程中,葛女士离女儿不超过2米,一见到女儿有问题便上前指导,恨不得自己亲自上阵。家长朱女士告诉笔者,女儿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只要有机会都会让孩子接触接触社会,这次她是站在边上看女儿卖报的,当朱女士看到女儿找不清楚零钱,甚至不找零钱,自己就忍不住上前帮忙了,也不时提醒她说“谢谢”。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七成学生不满实习效果 暑期实践就图敲个合格章?   2006-08-09
·“生态崇明”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5-01-22
·漕溪路枢纽"人车分离"设计实践效果差   2004-10-15
·司法审判实践中开先河 上海判案引入测谎仪   2004-05-30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