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码头候船室要收如厕费 消保委表示收费不合理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22: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不少读者近日向本报投诉,反映吴淞码头和南门港码头候船室内的公厕竟要收取一笔如厕费。消保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码头向乘客收取候船室如厕费的行为明显不合理。

  候船室公厕须支付如厕费

  读者林女士日前向记者投诉,上周在吴淞码头买好船票进入候船室后想进厕所方便,却被告知要收费。尽管她出示船票,一再表明是候船乘客,并自己随身带了餐巾纸,但对方还是收取了如厕费。为此,林女士心生疑问,“既然我已经支付28元的船票费,那就该包括候船室和船上的所有服务费用,这笔如厕费收得不明不白。”

  张小姐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每次在南门港码头候船室都要支付如厕费,“有一个工作人员坐在门口,向入厕女性收2角钱。”

  不少乘客在采访中表示,火车站候车室的厕所没有收费,就连飞机场的候机室也不存在这笔费用,为什么唯独候船室内就会平白无故多出这笔费用呢?

  厕所由工作人员自负盈亏

  记者随即把这一问题反映到吴淞码头有关部门。码头服务质量投诉处负责人候主任承认,这笔费用确实存在,“现在吴淞码头厕所的确‘不是全免费’,即男士一律免费,而女士要收取一笔如厕费,用于购买手纸及支付一些清洁器具成本。”

  既然乘客已购买了船票,这笔成本是否应包括在内?候主任表示,由于厕所卫生由清洁工人承包,所以一些具体操作就由他们酌情掌握。但他也坦言收取船客如厕费用确实不妥,“我们将和具体工作人员商量,在条件允许范围内做些调整,尽量减免这笔费用。”

  而南门港管理部门上海亚通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蔡主任解释,由于候船室公厕由两位工作人员自负盈亏,她们收取费用以支付基本维护费用,如购买手纸、清洁剂、感应电池等。蔡主任也承认,“一些规定可能没有执行到位,今后车站会在醒目位置贴上告示。同时把相关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使各项服务更加人性化。”

  该行为存在不合理之处

  消保委负责人明确表示,码头收取如厕费是不合理的。

  因为根据有关条例,市民在饭店用餐或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整个过程中,已经与商家或有关部门发生了一次消费行为,享有在这一过程中诸如公厕、空调、座椅、电视等配套服务。试想一下,一个乘客坐在候船室里,是否还要承担座位成本,支付座位费呢?而消费者在就餐时,是否还要承担餐具费用呢?所以建议有关部门及时调整如厕费和其他一些不恰当的费用。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苏州河游艇码头静盼驾艇客 6个游艇码头3年没利用   2006-04-06
·元旦起浦江游码头实行"准入"制 轮渡过江不受影响   2005-12-28
·南通又一5万吨级码头获准兴建 码头数量居首   2005-10-29
·沪洋山港年底可泊“巨无霸” 1期码头长1600m   2005-05-25
·南京国际游艇码头重洽会招商 开发黄金水道商机   2005-05-25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