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东疾控中心某所原所长受贿1118.5万被判无期

www.zjol.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8:42: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1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0万元,其原单位求情意见被法院驳回。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7月至2006年4月间,被告人罗耀星先后担任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副科长、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及广东省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委员会委员,利用其负责全面工作和主管全省疫苗的推广、订购、审核疫苗款的支付、参与决定全省所需疫苗的种类和价格等职务上的便利,在采购生物制品疫苗的过程中,为疫苗经销商谋取利益予以关照,多次伙同免疫规划所疫苗组组长蔡汉港(另案处理)共同收受了疫苗经销商贿送的款项人民币共计1162万元,被告人罗耀星分得其中的人民币707万元;被告人罗耀星还单独收受疫苗经销商贿送的款项人民币411.5万元,受贿数额共计1118.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罗耀星已经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被告人罗耀星有自首情节,且能主动退清全部赃款,依法可对被告人罗耀星予以减轻处罚。

  对于辩护人以被告人罗耀星具有自首情节和退清全部赃款为由要求减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其他意见没有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不予采纳。

  8月2日,广州市中院公开审理罗耀星受贿一案,被告罗耀星原单位为他出据一份求情文件,以罗耀星为广东省计划免疫工作作出巨大贡献,在抗非典期间,曾荣立三等功,请求法院“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从轻或减轻处罚”。

  该请求被法院驳回,法院认为:意见没有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不予采纳。

  法院判决,被告人罗耀星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0万元。

  据悉,本案还只是广东省疾控中心受贿“窝案”中的第一宗,广东省疾控中心至少有5人爆出受贿案,涉案金额2242万元。目前,其他案件已由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移交给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李润文)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 周娜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