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红衣女子开红车被砸 扁重赏"挺扁"队伍/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6:19: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与“倒扁”民众的和平与安静相比,“挺扁”民众却在不断地制造暴力冲突。图为来自台南农村的“挺扁”民众猛砸一辆汽车,仅仅因为它是红色的。

  国际先驱导报:为反制施明德的百万“红衫军”,民进党中央动员25万“绿军”北上“挺扁”,一天就花掉了1850万新台币

  陈水扁如今至少能在一件事情上言行一致了。

  他曾经宣称自己“不看报不看电视”,乐得清闲,现在他的确不再需要看报看电视——“倒扁”民众的抗议声就响彻在“总统府”外,而他所到之处,甚至远遁到自己的老家,都难逃身着红衫的抗议民众的“欢迎”。

  于是,再也无法按捺住心头怒火的陈水扁,开始了对施明德百万“红衫军”的大规模反制。日前,民进党中央动员台湾南部的深绿民众北上“挺扁”。9月的台湾政治版图,原有的蓝绿分野暂退,代之以红绿大战。原本红色民众占据台北街头时的和平有序,也因绿色潮水的涌来而躁动不安。

  民进党下发“挺扁”指标

  为反制声势日趋高涨的“红色浪潮”,民进党中央日前取消原定“不对抗、不动员”的决议,要求各地方党部至少动员十万支持者到台北“挺扁”集会。民进党中央特意强调说,此令“没有抗命空间,必须严格执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央下发了“挺扁”指标:各民进党籍的县市长每人负责动员至少20车800人,县市党部各动员5车200人、“立委”每人5车200人、“县议员”2车80人。“没有很好落实中央决议的人员,将受到纪律处分”。与此同时,民进党中央也祭出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法宝,许诺每动员40人,可获18500元新台币的奖赏(约4500元人民币)。

  在党纪威胁和津贴刺激的双重作用下,9月16日,1000辆“绿色”大巴从民进党大本营的台湾南部,浩浩荡荡北上“挺扁”。而这1000辆车,一天就烧掉了民进党1850万新台币。

  台南老家“挺扁”不积极

  台湾媒体观察到,参加“挺扁”集会的深绿民众以老、壮年男性为主,且大多是来自南部农村,教育程度不太高。男性约占六成,女性约占四成,多以家庭为单位。男性中、壮年占了一半,老年人约占三分之一。这些“挺扁”民众多半抽着烟、嚼着槟榔,不时夹杂几句“三字经”,人群当中更是不时闪现出“左青龙右白虎”的黑道人物。

  与“倒扁红衫军”相比,绿营民众不但人数远逊,而且阶层单一,年龄偏大,人员素质更是参差不齐。集会秩序虽经民进党党工维持,仍然混乱不堪。期间发生的民众殴打记者事件,更使得民进党颇为尴尬。

  根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仅动员了25万民众参加集会,为“红衫军”的四分之一。如果用警方更为保守的统计数字,则对民进党更为不利,“红衫军”以36万对绿营的5.5万,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如今的民进党已经无力动员基本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只能依靠旧有的台南农民中的深绿阶层支撑门面,这也让“倒扁”阵营看到了“倒扁日益全民化”的大好形势。更让“倒扁”阵营高兴的是,即使在传统的深绿地区,陈水扁的声望也已日薄西山。陈水扁的老家台南官田乡只有区区40人北上,便是陈水扁风雨飘摇的一个信号。

  三大“天王”作壁上观

  台北街头“红绿”人数的对比,反映出台湾“倒扁”、“挺扁”阵营的此消彼长。据台湾媒体进行的民意测验,“红衫军”与绿营的一番较量在台湾民众心中已经分出了高下,支持“倒扁”的民众急升11个百分点,达到55%的高位。

  这个不断飙升的数字,让指望2008年有所作为的民进党天王级人物背上了沉重的选举压力。出于对民进党和个人政治前途的顾虑,甘冒党纪、与陈水扁“切割”已经成为许多民进党高层不约而同的举动。

  9月16日的“挺扁”集会上,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这民进党“四大天王”中的三个,纷纷“告假”。一向“大嘴巴”的吕秀莲还公开表露出对集会的不满,担忧“活动可能触发蓝绿对抗”,并且反问“不是已经决议不动员、不对抗吗”。

  遭到陈水扁政治放逐的谢长廷,自然不会高高兴兴地和陈水扁共存亡。民进党讨论动员民众的会议上,他和吕秀莲不待投票就提前退场。谢长廷还公开反对民进党的县市长、县市长候选人参加“挺扁”集会。

  相比谢吕二人,苏贞昌的态度要暧昧一些。他没有公开和陈水扁“切割”,但同样拒绝参加“挺扁”集会。身为“行政院长”的苏贞昌选择了一个表面上无懈可击的理由——“负责治安,不便参加”。

  在民进党的“四大天王”当中,死心塌地追随陈水扁的现在只有游锡堃一个。原因很简单,并不是因为游锡堃格外讲“义气”,而是此公在民进党内无拳无勇,徒有虚名,没有自立门户的本钱,只能追随陈水扁到底。【作者】本报特约撰稿郑震宇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转载稿费50元/千字,稿费请寄: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财务收,邮编:100803)

  红衣女子开红车被砸民进党不在乎暴力形象

  华夏经纬网:看到民进党在台南“众暴寡”的场面,这个党似乎已经不在乎任何加诸于他们头上的暴力形象了。更或者说,他们就是要以此恫吓反对者?

  台湾中时电子报文章说,更奇怪的是那些谴责受暴者的言论。说什么泛绿的支持者闷太久了啦,林正杰都可以打金恒炜啦,“红衫军”太嚣张了啦。打人就是不对,林正杰不对,“红衫军”有十六起冲突记录不对,攻击别人的“绿色”暴徒也不对。

  “挺扁”群众是如何施暴的,电视清清楚楚的播出来了。流氓一样的人手持钝器、或砸或踢一名红衣女子开的红色汽车,也有女子当场被石头砸破头。苏贞昌真该好好回答,治安是这样拼的吗?表达自已的政治主张,竟要遭受身家财产的暴力威胁?

  因为“倒扁”会引起“挺扁”的暴力冲突,所以应该停止“倒扁”?因为“挺扁的人会打人,所以倒扁的群众和媒体都要小心了?”这样的逻辑就好像,因为怕被小偷打,所以干脆把东西送给小偷。就算“倒扁”或“挺扁”没有是非对错,打人就是不对,就应该法办。难道台湾会被暴民挟持?

  文章说,一边是爱与非暴力,一边是砖头和石块齐飞,棍棒和拳脚相向,如果暴民连诉求非暴力的群众都敢打,司法也束手无策,台湾社会的混乱恐怕是不堪想像的。但看来执政党似乎并不在乎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执意要“倒扁”阵营退让。如果“倒扁”运动竟是由民进党人加上“挺扁”群众设计出这样的“退场机制”,可以预言,台湾民主的黑暗期会很长。

  经由姚嘉文的口,再次证明陈水扁不但不认错,还把自己和民进党的危机归咎于媒体。这也许是个脱罪的好方法。但就算媒体真的是乱源,也只能以文明的宽容精神对待,暴力恐吓不准播报甚至动手打媒体记者就是错。

  但无论这一切多么令人难以忍受,都不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于无法控制的冲突与暴力,不同意的一方也只能诉诸法律,寻求对话的可能性。如果历史就是要这一代人承担黑暗,就只能等待,等待这块土地释尽怨恨,清明醒来。

  只能忍受这个社会有一天成熟到多数人能够判断,不能侵犯他人的身体是对生命权最基本的尊重,包容异已是最起码的教养。在学到这一课之前,只能忍耐,忍耐着被自已的同胞“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因暴力威胁而放弃反贪腐的基本人权,正是中了施暴者的计。


来源: 综合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台湾倒扁挺扁大型活动将在9月30日激烈碰撞   2006-09-23
·台湾200名倒扁民众遭上千名挺扁者暴力袭击   2006-09-20
·高雄倒扁者遭挺扁者围堵 警方出动防暴车(组图)   2006-09-19
·台湾正在上演“倒扁”“挺扁”无间道   2006-09-19
·高雄挺扁人士围攻倒扁会场引发冲突(图)   2006-09-19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