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武汉四分之一女大学生基本不参加体力活动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35: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今天公布了一项针对武汉市大学生体力活动现状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在校女大学生在闲暇时间、职业工作及中重度体力活动所消耗的时间与代谢当量均明显低于男生。

  研究结果表明,在4种单项体力活动中,男女大学生在交通行程等活动方面并无明显差异,而在职业性与闲暇时间体力活动中,男生平均每天各投入70分钟和74.5分钟,女生则为40分钟和50分钟,女生明显低于男生。

  在活跃程度方面,“完全静坐”即基本不参加体力活动的女生占25.2%,男生为9.30%,而“高度活跃”状态男女生各有35%和10.7%。这两项的原因中所学专业是个重要因素,男生的专业多为理工科等实践较强的专业,需要到处走动,而女生多为文科,更多的是静坐看书。

  在活动强度方面,轻度体力活动男女基本没有差异,男生从事重度体力活动(重体力活,体力劳动居多)时间平均为每天30分钟,代谢当量为442.5,女生则均为0,中度体力活动男女亦差异明显。这些与男生喜欢较长时间参加足球、篮球等对抗性体育活动,而女生则更多的是羽毛球、跳绳等轻、中度活动有关。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指出,体力活动是通过骨骼肌群收缩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任何形式的身体运动,体力活动不足是健康的重要独立危险因素之一,与心血管疾病、结肠癌等重要疾病密切相关,体力活动决定着未来若干年的身体状况。


来源: 腾讯 作者: 编辑: 孙铭
·两名女大学生见网友遭5人轮奸   2007-02-11
·女大学生骑自行车400公里从武汉回长沙过年   2007-02-08
·女大学生骑车400公里从武汉回长沙过年(图)   2007-02-08
·女大学生患足癣被校医院当作性病治(图)   2007-02-07
·女大学生遇家庭变故 借债无门往高档车塞求助信   2007-02-0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