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广州一铁警15年快乐工作只因有个好老婆支持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9:10: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社会1-单展奕在火车站进站口有条不紊地维持秩序。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进站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远远看到单展奕,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拿着喇叭,在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个子不高的他,几乎被蜂拥而至的旅客及大量的行李给掩盖了,警帽在人群中忽隐忽现。渐渐走近了,记者看到警帽下边那张手持喇叭却仍然带着笑意的脸,看上去很年轻,但工作人员却说他加入铁警已有近15年了。

  快乐工作有家庭支持

  进站口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几乎每一分钟都会有旅客进站,有时候还是几趟车一起检票进站。面对如此大的客流,单展奕却还能保持面带微笑。当被问及为何会有如此好的心态时,他解释称“家庭的支持,我有一个好老婆”。

  平均48秒接受一次咨询

  当天中午12时许,此时进站的人不断增加,单展奕也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因为不断有人围上来咨询。有时候,见有人在问问题,旁边的人也一起围上来,一一咨询。而他们的问题基本上是一样,据了解,咨询哪趟车该在哪里候车是问得最多的,其次就是哪个候车室应该怎么走。记者在一旁观察,初步估算了一下,短短20分钟时间里,居然有35名旅客向单展奕咨询进站乘车的问题,也就是说,他平均48秒要解答一名旅客的咨询。

  好人也经常得罪人

  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中年女子把单展奕叫了过去,对方在他的耳边说了几句,之后,见单展奕不断摇头,并立即离开,边走边说“不行就是不行。”原来,这位中年女子是某单位的一位中层干部,她的属下于当天上午准备带几个没有票的旅客进站,但被单展奕拒绝了。单展奕以为这事情过去了,但没想到过了一个多小时,对方的领导也出面求情,但仍然被单展奕拒绝了。单展奕说,既然是执勤,就要站好这班岗。“我最怕别人找我”单展奕说,上班时间,他都关手机的,担心的就是别人找他帮忙办私事,特别是春运期间,难免有些熟人知道他在火车站上班,想找他买票或是无票进站等,但为了工作,他不敢也不会给任何一个人面子,所以他认为可能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回家还是很开心的”

  在昨天的采访中,没有特别惊心动魄的事情,但是一天下来,为了维持秩序、为了帮人提行李,单展奕的衣衫湿了不知多少回,额头的汗水一轮又一轮地往外冒。晚上6时交班,单展奕和同事进行交接班。骑着一辆有十几历史的自行车回家。单展奕说,一天下来说完全不累是假的,但是想到回家还是很开心的。一天的紧张工作,让他没有时间去想家里的双胞胎儿子,也没有时间让他去想家里的父母。


来源:TOM网 作者: 编辑:孙铭
·弯道闪出疾驰列车 铁警飞身上轨道救出三幼童 图   2007-01-31
·4名歹徒夜袭情侣 过路铁警挺身相救110亮枪制凶   2006-06-21
·铁警孤身制暴被砍数十刀 近百群众自发看望[图]   2006-03-17
·重庆铁警缴假发票上百亿 不法分子出30万要他走   2006-02-06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