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昆明官渡镇百年老屋被焚身毁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5:37: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日早7点多,官渡镇西庄办事处6组一民居遭遇火灾,近200平方的二层土楼木制隔楼和屋顶全部被火烧光,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村民介绍说,此老屋建盖时间已经有近百年的时间了,土地改革时期分给当地村民居住,“已经有两代人了”。

  遭遇火灾的老屋基本由土块和木材建造而成,因此火情一发生,火势便急速蔓延。“我听到声音不对,打开房门一看,吓了一大跳,火苗子冲天,我的屋子里都被火照红了”,邻居老李师傅说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他说,幸亏消防人员赶到的及时,不然周围的房屋都会被火烧着。

  住在这间土楼里的一共有三户人家,二楼中间的是一个60岁左右的老人,平时以看手相,给人算命谋生。一楼右面住着一个快80岁的老太太,左边是一个外来的打工人员,是个租房户。80岁的老太太段秀英哭述着火灾的起因,住在二楼中间的老人叫施昆,早晨起来后,就抬着火炉到二楼烧开水,“火炉上还烧着水呢,他就赶街给人算命去了”。不知道什么原因,火就烧起来了,“还好,我发现的早,打工的领居也不在家,才没伤着人”。

  经过消防人员近一个小时、组织了两次扑救工作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现场的空气里充满了刺鼻的烟味,土楼的木制隔楼和屋顶都已经被火烧尽。在老屋的周围,到处都布满了粗粗细细的电线,房屋之间的距离也非常近,村民们都说,这间老屋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本身就非常不安全,在村子里还有好几间这样的老土楼,他们希望政府能近快想办法重新规划这些危房。

  据西庄办事处有关人员介绍,遭遇火灾的三户人家的善后工作及节日安置,将在对现场清理等工作完成后立即进行。消防人员提醒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加上近期昆明忽冷忽热,气候多变,广大市民应该加强防火意识,近快检查家里的火灾隐患,过一年祥和平安的春节。

  5吨电石遇雨自燃

  记者宋小波昨日早8点左右,位于马街办事处的昆明铁合金厂厂房里5吨“复合脱养剂”,因被从厂房顶漏进的雨水浸湿,而导致自燃。

  据铁合金厂技术人员介绍,自燃的全部是堆放在厂房里的“复合脱养剂”,其主要成分是电石,主要作用是冶炼钢铁。这种工业材料一但受潮和遇水,就会导致化学反应产生自燃现象。

  在现场进行灭火工作的消防人员说,由于电石的怕水属性,灭火工作并不顺利,“一不能用水,二不能用干粉,只能用土把它们埋起来,隔断养气,但时间也需要很长,因为它们已经燃烧了起来,温度很高。”他还说,大量的“复合脱养剂”自燃不是比较危险的,“有可能会产生爆炸,也有可能因产生的有毒气体致人死亡”。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河南一菜地发现被焚烧女尸 警方悬赏获新线索   2006-04-18
·22岁女孩偷玩性虐待游戏被杀害 尸体浇汽油被焚烧   2006-04-06
·出租屋发生离奇纵火案 两名女大学生被焚尸   2006-01-09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