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五部委要求规范市场促销维护消费者权益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20:48: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16日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意见》。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切实规范市场促销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意见》指出,规范促销行为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大局出发,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贯彻实施《办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责任制,促进市场繁荣与规范促销并举。采取切实措施改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使消费者买得明白、买得放心、买得实惠。

  《意见》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舆论宣传的作用,多形式、多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办法》,加大宣传力度,保障促销活动的规范、有序。对不执行《办法》进行虚假促销、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及时予以曝光。

  《意见》强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会同发展改革委、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根据《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规范促销的长效机制,营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市场的繁荣和稳定。要对本地区零售企业贯彻执行《办法》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关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对不认真自查自纠,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反映强烈的不规范促销商业零售企业,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张毅 编辑: 黄乐曼
·访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实名制购房 规范市场秩序   2006-02-23
·国家工商总局: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要突出8重点   2006-01-18
·规范市场秩序 我国建筑领域农民工持证上岗   2005-12-17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