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外华人瞩目十七大 期待经济发展关注文化建设
2007-10-09 08:20: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海外华侨华人对此高度关注。

  印度 民族腾飞的又一里程碑

  刘国赵(印度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会长):

  十七大是中国共产党的又一次盛会,是中华民族继续腾飞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希望这次大会更多关注社会建设,将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个重要目标。

  中国过去2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国际地位显著上升,这些都让海外华人扬眉吐气。接下来,应该更多关注民生,让广大民众共同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使人际关系变得更和谐,让人们生活得更舒畅。胡锦涛总书记一直倡导实现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我期待并相信十七大能落实这些先进思想。(驻印度记者任彦)

  法国 推进经济快速稳步发展

  何福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亚洲事务顾问,法中民间亲善大使,著名爱国华侨):

  现在中国的外汇储备跃居世界第一,经济总量名列世界第四,中国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强大过。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央领导人的智慧和决策分不开。中国共产党每举行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使中国向前迈出一大步。即将举行的十七大不仅中国人关心,全世界都很关注。

  中国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相信此次大会能解决好存在问题和应对面临的挑战,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快速稳步地向前发展。(驻法国记者顾玉清)

  泰国 加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傅增有(北京大学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如今,世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迅速升温,全世界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孔子学院应运而生。在对待民族文化方面,政府应当在政策、市场、资金、渠道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应该制订文化发展的战略和规划,将民族价值观纳入国家形象构建战略中,使我们的价值观和发展模式在更大范围中产生影响,引起认同。

  我期盼十七大能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继续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构建和谐社会和创新型国家等战略思想,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这其中,就包括了加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驻泰国记者任建民)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 余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