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媒:中共队伍变得更年轻 与中国经济同步壮大
2007-10-10 15:46: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外电外报对本次盛会予以普遍关注,并报道称,中国产党正在变得更加年轻,与中国经济同步发展、壮大。

  中共队伍不断壮大

  《印度时报》9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8日宣布,自上次党代会以来,中共又吸收了642万名新党员。这个数字是在十七大召开之前公布的,这表明,中国共产党起了很大变化,变得更加年轻,受教育水平更高。

  报道称,中共建立“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同样受到关注。中央目前的战略之一是改变政策重点和公共开支,向农村和落后地区倾斜。

  中国共产党还开始做出重大的意识形态改变,自共产党1949年取得政权以来第一次使私有财产合法化。

  中国共产党8日公布了一系列数字,显示其党员成分自十六大以来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自2002年以来,私人企业中的党员人数已经翻了一番多,妇女党员的人数已经上升22.6%。

  中国成全球经济增长发动机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指出,经过近30年的持续经济增长以及连续5年两位数的产出增幅,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还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

  报道称,中国正在全球资源的管理及所有权方面提出自己的主张,在中亚、澳大利亚和非洲地区缔结协议;中国的科技、电信和造船行业正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开展竞争;中国已成为很多跨国公司最有希望的新兴市场,这些公司包括了从汽车制造商到快餐企业和工业产品供应商的各类企业。

  报道还称,中国的转变得到了不懈而且高效的外交努力的支持,中国欢迎国际组织和全球跨国公司;此外,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确保了中国成为美国一个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与西方国家合作解决一些国际问题。

  十七大将确定中国未来经济蓝图

  法新社9日报道称,自上个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取得显著的经济繁荣。中国经济现在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因此,即将举行的中共十七大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次党代会将修改和确定到2012年的中国经济建设蓝图。

  报道还列举了中国经济的一些主要事实,如: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增长11.1%,达到21.1万亿元,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中国股市持续红火,上证指数在2006年上涨130%,今年又上涨112%;中国的贸易盈余近年来直线上升,贸易顺差在2006年创1774.7亿美元的历史记录,今年肯定会超过这个记录,因为到8月底就已经达到1617.6亿美元。

  十七大期间代表团开放力度将加大

  英国广播公司对中共第十六届七中全会9日在北京召开予以了关注,并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称,这次全会将讨论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十七大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十七大的工作报告稿;“大会将认真总结中共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对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战略部署。”

  报道还注意到,十七大期间代表团开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刚开通的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将向媒体提供历届党代会历史、背景资料及有关事实报道。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公安部检查人民大会堂消防 确保十七大会场安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团长车为HQ300型新车
·从中共中央政治局44次集体学习看建设学习型政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肝胆相照同舟共济 十六大以来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