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旅意华侨华人、留学生关注十七大 盼中国更强盛
2007-10-12 13:56: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定于10月15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不仅将决定中国未来的政治、社会、经济的发展走向,也将会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本次大会早已成为很多旅意华人议论、关注的焦点。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侨领夏崔杰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七大是我们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大会通过的纲领性文件将会就国家大政方针、政治体制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何种新举措、新观点,以及大会本身对中国未来若干年发展方向的影响,是我们华人普遍想了解的内容。”

  他说,中国的经济政策一直是海外华人华侨关注的热点,我们希望能从十七大报告关于经济内容的阐述中,获知中国宏观调控、人民币汇率政策、吸引外资政策、证券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的未来走向。

  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办公室主任林锋对记者说:“我们贸易会的很多成员在国内都有投资,在获得了成功后,他们都希望能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或投资新的项目,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他们不仅要关注投资机会,更要去关注我们祖国在各个领域今后的走向,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宏观导向。”

  欧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主席梁世忠是旅意侨界的“政治通”,他对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以来每一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和精神都了如指掌。在中共中央决定十七大召开日期后,每期报纸与十七大有关的消息报道他都要详细阅读,同时还从网络上了解最新动向和分析。

  他对该报记者说:“十七大最令人牵挂的焦点内容早已呈现在我们面前,中央领导层的人事变化、对国际形势如何评估、外交政策是否有新变化等等,都是我们海外华人非常关注的话题。这些问题,对我们整个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将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我们海外华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所以,30万旅意侨胞都祝愿党的十七大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在罗马大学留学的几位中国留学生也向记者表示:“十七大的召开将使我们的国家沿着更加健康、和谐的道路发展,我们相信,百姓关注的各类民生问题,在十七大上定能探讨和谋划出解决之道,并出台实质性的举措。我们希望学成回国后都能为日趋强盛的祖国效力”。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瞿云微
·世界关注十七大
·走近十七大
·十六大以来民主法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七个新概念
·中国民主政治道路会越走越宽广
·中国共产党完善治国理政方略:科学发展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