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走在大路上”——首都舞台昂扬激情与豪迈
2007-10-12 23:15: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廖翊) 12日晚,作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系列演唱会”之一的“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演出,登场于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得幸福落满坡”……连日来,一系列主题演唱会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崇敬和爱戴,以及对党领导下新生活的喜悦和感激。“我们走在大路上”主题演出,更多体现了广大人民在党领导下的豪迈心情和坚定信念,以及对幸福明天的美好憧憬和热情赞美。

  《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我为祖国献石油》……当年激励一代人的歌曲重新唱响,再次激动全场观众,让人感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理想可歌,激情可贵;《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假如你要认识我》……这些优美抒情的歌曲,表现的是当代人们的生活与情感,传递的是人民群众的心情与向往,引起了全场观众共鸣。

  著名歌唱家吴雁泽、胡松华、于淑珍、刘秉义、关牧村、耿莲凤、郑咏、吕继宏、谭晶等参加了当晚演出。北京打工青年艺术团的成员应邀在晚会上表演节目,得到满堂喝彩。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总政治部宣传部主办的“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系列演唱会”共演出6场,自9日起迄今已演出4场。系列演唱会以规模宏大、主题突出、阵容强劲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廖翊 编辑: 陈雪晔
·关于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集体专题采访活动的通知
·我国各级政府努力转变职能 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大新闻发言人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
·全国政协召开党员座谈 十七大代表听基层党员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