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代表抵京抒怀:不辜负全体党员期望
2007-10-14 12:25: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0月13日上午8时05分,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由太原开往北京的K602次列车抵达北京站。山西代表团30余名代表陆续走出车厢。见到记者,寒暄之后,郭海亮代表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使山西这两年经济运行质量好了,财政收入高了,社会发展快了,农民的人均收入增幅是历史上最快的时期。”

  “这几年煤炭企业循环经济发展好,我所在的企业在全国民营企业纳税排名第五。”未等记者发问,来自山西煤炭企业的孙宏原代表就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企业发展了,日子好过了。这全是党的富民政策好!”

  9时20分,随着一声汽笛,由南京开往北京的T6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在一号车厢门口,记者见到了来自江苏文艺界的代表黄孝慈,他说:“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会议。来京途中,我们一直在热烈讨论,觉得无限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把从基层收集来的建议带到会上,更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家乡。我们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期望,开好这次大会。”

  回顾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巨大变化,代表们心情振奋。他们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发展举措,我国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党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给广西带来显著变化。”在北京铁道大厦大厅,记者见到了12日乘飞机抵达北京的广西代表李达球,谈起家乡的变化,他十分兴奋:“广西贺州原本是一个较贫困的地区,十六大以来,贺州实施了六大民心工程,农民的人均收入达到了2300多元,全市18021个五保老人全部集中供养,住进了每人20平方米的新房,每人每月30斤大米、30元钱、1斤食用油,小病免费治疗,老人们从内心喊出了‘共产党万岁’!”

  在金台饭店,刚刚放下行李的黑龙江代表杨信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决策犹如进军的号角,使得东北大地如沐春风,我们要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这次会议的意义重大,我们将不辱使命。”

  秋天的寒意挡不住代表们火热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必将迈出更坚实更雄壮的步伐。

  到10月13日下午为止,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余名十七大代表陆续抵达北京。(郑晋鸣)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郑晋鸣 编辑: 梁国瑞
·采访十七大开幕式的通知
·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各种活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盛会“世界眼”:“中国的大事,对世界也很重要”
·我的农民父亲:“你要好好写写我们农村的变化”
·进取、责任、自信——十七大基层代表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