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代表李言荣:源头创新最关键
2007-10-15 07:57: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为一个在高校工作的基层党员,能出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无比光荣的。”十七大代表李言荣一见到记者就高兴地说,“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知识分子的信任和鼓励。”

  李言荣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973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在他的理解中,创新科研成果与创新人才培养是科技工作者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的两件大事。作为科技创新的实践者与带头人,他一直在思考我国在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他看来,创新一般分为三个层次:跟踪创新、自主创新和源头创新。“作为发展中国家,要更加注重源头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令我高兴的是,新的973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源头创新项目。”(记者罗 彦采写)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璀璨广场夜 喜迎十七大
·一批80后十七大代表登场亮相
·《人民日报》评论:给历史最好的回答
·时评:从“发展”到“科学发展”
·使命担在肩上:支教青年徐本禹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