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港报:中共十七大后中央系列调控政策或将出台
2007-10-15 16:03: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最新一期香港《经济导报》载文指出,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国经济保持着高速发展,整体上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文章预期,十七大闭幕之后,中国政府将要对一系列未解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课题,作出响应。比如面对全球性的物价高扬,如何面对通胀,安排一系列紧缩性调控。

  文章称,社会各界纷纷预计,这次会议将把科学发展观定为中共新的指导方针。

  文章写到,所谓科学发展观,其实主要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其基本是以人为本,注重民生,让全社会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注重统筹协调兼顾,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等等。

  文章指出,综合近年来中共文件和专家解读,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五大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二是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三是进一步转变经济体制;四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五是进一步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惟其如此,科学发展观才能真正落在实处,才能真正有利于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文章中认为,新的指导方针和配套政策将引发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转移,这些转移包括:发展的工作重心从追求数量转移到追求质量;区域发展的重点从城市和沿海转移到内陆和乡村;社会工作重点从财富创造转移到财富的分配;原来资源粗放型的、以制造加工为主的生产模式,转移为低耗节能的、以自主开发为中心的生产模式。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光明日报: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境界
·《瞭望》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寻踪
·杭州王马社区老党员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电视直播
·台媒高度关注十七大报告:胡四点加载中共文件
·《瞭望》文章:中国为什么坚定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