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毛雨时代表:“这五年是韶山发展最快的五年”
2007-10-15 18:44: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得参加十五大时,我穿的是一件120元的西服,当时就觉得很高级了。我现在这套衣服值1200多元呢。”连续参加了三次党代会的湖南省韶山市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代表说。

  “这五年是农村变化最大、农民得到最多实惠的五年。”毛雨时说,除了不用再交农业税外,国家对农民实施了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业综合补贴,还在农村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统筹。“现在韶山的农民穿得都很好。为了参加十七大,我就特意买了身上这套西服。”

  毛雨时告诉记者,得益于毛主席家乡的旅游资源优势,近年来韶山村的经济发展很快。上世纪80年代前,韶山人普遍把做生意、发展第三产业看作不光彩的事,而现在韶山村由单一经济发展为多种经济,逐步由种植养殖业为主向以发展旅游业等第三产业为主转变。党的十六大以后,旅游业已占到韶山经济的80%,种植养殖业只占20%。

  毛雨时说,“这五年是韶山发展最快的五年。韶山村富起来了,更要带动周边的农村也富起来。”

  他表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严格保护耕地,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对此,他感到欢欣鼓舞:“我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农村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谭剑、董峻 编辑: 朱小燕
·外国一些政党、组织、政要祝贺党的十七大召开
·快讯:中石油A股首次公开发行将于10月下旬启动
·外国一些政党和政界人士祝贺中共十七大召开
·外国友好政党和政党组织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
·朝越古老执政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