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圳:小平画像广场谈改革
2007-10-16 13:33:1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深圳10月16日电(记者吴俊)“要跟小平合个影吗?”作为深圳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小平画像广场总是鲜花竞放、人潮涌动,这里活跃着一群专门为游客拍照留念的生意人。

  他们三五成群,有人拿相机,有人负责现场打印,速度很快,10元3张照片的价格也比较实惠,因此颇受外地游客的欢迎。“说到底,是小平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大家都真心喜欢他。”45岁的湖北人赵小华指着大幅的小平画像说。

  赵小华原来在家务农,去年听老乡说,深圳有这么个谋生的门路,就从家乡出来。“实际上,家里现在也不错。”赵小华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一是家里的农业税免了,种田不用交税,大大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二是家里伢子上学不用交学费了,以往每年各种学杂费要掏几百块钱呢!

  “这些都是托党的政策的福。”赵小华说,建国以来共产党给老百姓干了很多好事,他对家乡的一幅宣传画记忆深刻:“毛主席的时候,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的时候,中国人民富起来;现在是中国人民强起来。”

  对比人生轨迹,赵小华从心底里认同这些话,他的生活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观,在深圳给游客拍照的工作虽然谈不上发财致富,但毕竟生活稳定了。

  谈到15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七大,赵小华表示:“老百姓的希望只有一个,就是过上好日子。今年国庆节以后小平画像广场上的人流比平时多,很多人专程给小平献花,拍照的人也多。”

  记者在小平画像广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深圳市民,他们都表示希望十七大能够开得圆满顺利,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比如房价太高、看病难、医疗纠纷多的问题,这些“疑难杂症”都解决了,日子才能过得更加甜蜜。

  此时,广场旁边的荔枝公园里休息锻炼的老人们,正在高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悠扬,润人心田。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十七大:热度彰显信任与期盼
·十七大直面问题困难更显务实沉勇
·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好“建议”
·中共首次把“生态文明”写进党代会政治报告
·台州市级机关干部积极收看十七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