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柏坡干部群众:“今后的生活会更好”
2007-10-16 13:33: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十七大报告说到了俺心里,我们今后的生活会更好。”今天(15日)上午,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村的干部群众同游客一起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同声称赞这个报告好。

  在西柏坡党中央旧址门口,围坐着来自河南、山西、江西等七八个省市的游客。他们大都是特意选择十七大召开这个特殊日子来的。石家庄市桥东区委的89名党员也选择今天举行了宣誓活动。听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西柏坡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同大家一起讨论了起来。

  西柏坡纪念馆馆长赵贵世说:“1949年3月在西柏坡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毛泽东提出了‘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5年前,胡锦涛同志在十六大闭幕不久就来到西柏坡,重温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做到‘两个务必’。今天,胡锦涛同志指出,改革开放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这一论断是十分英明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在西柏坡村副村长封社社家宽敞的院子里,一台电视机特意被村民衬了块红绸布,七八十名党员群众聚精会神地收看十七大开幕式。62岁的老党员闫清海对记者说:“知道十七大今天开,俺特别激动,早晨七点没顾上吃饭就来了。今天在电视里看到胡锦涛同志身体很好,俺可高兴哩。想起5年前,他来召开‘两个务必’座谈会,让俺挨着他坐着,他是那样地和蔼可亲!今天,他又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要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俺们这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党支部书记曹震平介绍,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西柏坡村变化最快的5年,也是群众得实惠最多的5年。“今后,俺们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力发展旅游业,让群众的钱袋子再鼓些,生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这位支书信心十足。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耿建扩 李东顺 李杰 编辑: 余伟刚
·十七大:热度彰显信任与期盼
·十七大直面问题困难更显务实沉勇
·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好“建议”
·中共首次把“生态文明”写进党代会政治报告
·台州市级机关干部积极收看十七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