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报:胡锦涛展现处理两岸问题的自信和主导性
2007-10-16 15:09: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文指出,就在台湾当局全力推动“公投入联”之际,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十七大政治报告,仍然强调要构建两岸和平框架,对台湾伸出橄榄枝,展现他处理两岸问题的自信和主导性,也反映未来五年对台政策:和平为主轴,反“独”不退让。

  文章说,胡锦涛的这份政治报告内容,全面刻划其施政理念,若从报告中建立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主张,来思考其世界观和砌筑的理论体系,或许可以期待他有心构建一个“和谐”的两岸关系。

  文章认为,面对台湾提出“公投入联”、“一边一国”等主张,胡锦涛仍呼吁两岸进行谈判,签定和平协议,这一举措实属不易。就台海形势来看,胡锦涛签定和平协议的呼吁,显见他对台湾民心的理解程度,比外界想象的更深入和全面。他抓住大多数台湾民众渴求两岸和平和稳定,不希望台海有战事发生的心理,呼吁和平谈判,如同寓言中的阳光,比北风更具力量。

  文章也指出,胡锦涛的对台思维讲究策略务实与灵活,但原则立场坚定,特别是在必要关头时,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不可低估。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羽毛球世界冠军高崚接受境外记者采访
·中华盛世改变世界进程 格局向“东西均衡”转化
·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十七大报告
·重庆团讨论十七大报告:进一步配置教育资源
·十七大开幕会场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