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英国主流媒体连续两天大篇幅聚焦中共十七大开幕
2007-10-17 07:43: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共十七大在北京开幕,英国主流媒体连续两天都以大篇幅报道大会开幕和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共十七大开幕,英国主流媒体都派出记者在北京采访,其国际版面上都有十七大的整版或是大篇幅报道。十五日出版的《泰晤士报》、《卫报》、《金融时报》等报纸对十七大即将开幕作了详细报道,重点关注十七大对中国未来政局的影响。

  十六日出版的各大报纸则聚焦胡锦涛的报告内容,如《泰晤士报》称“胡锦涛报告的主旨是他的标志性政策——努力帮助穷人”;《卫报》则指出,胡锦涛认为“增长不是惟一目标”,胡的报告“高度关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消除不平等”;《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胡锦涛在“为中国未来定调”的十七大上,要求共产党“惩治腐败、制定使穷人受益的政策和保护环境”;《金融时报》对十七大作了“中国聚焦”的专题报道,认为胡锦涛的报告“虽然更加重视环境和社会福利问题,但仍将经济增长作为中国的优先选择”。

  上述英国主流媒体十七大报道形式多样,既有消息、评论,也有图片和背景资料等;因为报纸出版周期和时差的原因,上述报纸的网上新闻更为全面丰富,不仅及时跟踪十七大开幕动态,而且提供诸如问答形式的背景故事,甚至还提供视频新闻。

  相对于报纸的出版局限,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通讯社和电子媒体的报道则更为深入和广泛。对十七大的开幕,路透社第一时间发出消息,及时报道胡锦涛报告的主要内容;BBC的电视台、电台、网站等也是全方位报道十七大,尤其是BBC中文网还开设了十七大专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政局走向”。

  除了具有国际影响的英国主流媒体,英国的一些“小报”和免费报纸十六日也纷纷刊登了十七大的相关消息和胡锦涛的报告内容,显示了英国媒体对中共十七大的兴趣。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鹏 编辑: 余伟刚
·大陆媒体报道十七大不落窠臼 天平向小人物倾斜
·十七大上新闻战随处可见 中国的透明度正在加强
·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
·浙江代表团代表表示:一致拥护党的十七大报告
·中央媒体聚焦浙江 三大报刊发浙江代表访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