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宋长生代表:“新要求”催人奋进
2007-10-17 23:06:1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尹景羽)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的新要求,既有宏观性和长远性,又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绘就了一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蓝图。”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委书记宋长生代表在十七大上说。

  七台河市是黑龙江省一个新兴的煤炭工业城市。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他们通过开展“村企共建、互利双赢”等活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党代会上,宋长生结合七台河市的发展实际,谈了他对建设小康社会的看法。

  “作为一个企业与乡村紧密相连的城市,我们之所以自2006年起开展‘村企共建、互利双赢’活动,就是为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农业支持工业,形成互利双赢的村企共建机制,进而加快小康社会建设的进程。”宋长生代表说。

  宋长生介绍,农村支持企业方面,七台河在规定范围内向企业提供废弃地1.2万亩用于临时场地,提供培训后的劳动力2130人、优质农副产品4.8亿公斤,为企业解决供水、供电应急难题181个,为企业创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

  在企业支持农村方面:企业通过订单与农村、农户建立起利益共同体,形成了优质粮食、经济作物、养殖业等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农业产业化基地9个、面积62.1万亩,辐射农户达到1.35万户,可拉动农民增收4260万元。企业还积极参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和支持各种扶贫救灾活动,促进农村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

  “开展‘村企共建、互利双赢’活动以来,七台河市已有298户企业、173个行政村、2个林场参与其中,累计投入共建资金1814.67万元,村企确定共建项目72个,转移农村劳动力6200人,增收5670万元,初步实现了企业、农村共同发展,实现了产业进村、技术入户,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说。

  “十七大报告围绕‘四个建设’,在原有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五个‘新要求’,描绘了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时的美好情景。我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这些‘新要求’,根据各自不同的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宋长生代表说。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尹景羽 编辑: 沈华军
·海外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高度评价十七大召开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中共十七大召开
·贾治邦:建设生态文明是建设和谐社会理念的升华
·高强代表:中国将进入实施全民保健的国家行列
·网民纷纷发帖祝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特写:梅地亚中心的“金融采访日”
·党的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胡锦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