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与十七大"零时差" 本网报道吸引网友热烈点击
2007-10-19 14:19: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 (记者 杨晓燕) 今天上午9:30——北京,作为十七大专场新闻发布会之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开始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杭州,浙江在线联合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和人民网进行同步文字直播,在文字直播内容区,一条条对话记录几乎同步地“刷新”着……

  快速反应、热点突出。自党的十七大10月15日开幕以来,本网十七大专题新闻报道即以这样“零时差”方式进行。直播十七大开幕式,直播周济和李学勇介绍中国科技教育发展情况,直播欧阳淞介绍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直播朱之鑫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直播刘敬民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与此同时,《十七大进行时》、《浙江代表团报道》、《会场内外》、《关注浙江》、《代表之声》、《热点解读》、《世界关注》、《党建巡礼》等20余专题栏目全面集纳有关此次盛会的各方讯息,为浙江网友们呈现了一场“阅读盛宴”。

  本网十七大专题吸引了浙江网友的热烈点击。据初步统计,专题访问量累计近200万,专题所在的国内新闻频道访问量比平时上涨了70%。10月15日,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浙江在线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十七大专题报道,及时转发新华社关于大会的重要报道和人民日报的社论,利用音视频和图文实时转播十七大开幕式和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营造了强大的网上宣传声势。仅在开幕式当天,实时观看在线视频和文字直播的网民分别达到15万和18万人次。

  本网还通过论坛、短信、博客等互动形式,吸引更多网友关注十七大。网民对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和胡总书记的报告反映十分热烈,纷纷通过论坛、手机短信或博客同步发帖、留言、著文,谈感想、述体会,表达对党的十七大的殷切希望。据不完全统计,在十七大开幕当日,网民通过本网留言、跟贴就达数千条,“坚决拥护共产党”、“祝愿大会圆满成功”、“祝愿祖国兴旺,人民富裕”等内容覆盖网络,形成了万千网民广泛关注十七大,纷纷寄语献言的浓厚氛围。

  网民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网民“在码”就在论坛留言,“十七大隆重开幕,这不仅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在此愿与广大网友共勉。”

  本网博客中对十七大的关注热度亦在不断升温。浙财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建立的《支部博客》,早在10月13日就自发推出了“对党说句心里话”的活动,“希望农民伯伯的孩子真能多点受到高等教育,给农民伯伯们一些盼头!”、“2008年是神圣的一年,希望十七大的顺利召开,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福音,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希望十七大顺利召开,真正落实执政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80多条评论跟帖寄托了学生和网友们对此次党代会的热切期盼。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编辑: 朱小燕
·二百员工关注十七大:为创建和谐商业尽力
·驻甬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党十七大报告 领会会议精神
·宁波十七大代表成媒体争相采访对象 展现代表风采
·钱报网络版昨晚热力互动 党代表与网友畅聊民生
·仙居县广度乡乡长:欠发达地区发展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