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仁俊:"我要活到90岁,亲眼看看全面小康"
2007-10-20 07:33: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 74岁的徐仁俊代表,这几天精神特别好。他给记者说的开场白就是:“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在想,到2020年我将近90岁了,我要制订一个健康长寿的计划,争取活到90岁,亲眼看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亲眼看看我们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徐仁俊说,聆听十七大的报告,深受教育,倍加振奋。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论述深刻、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我在报告上一一记录了鼓掌的次数,总共40次。这掌声,充分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

  徐仁俊说,我现在是一个“居家老人”,但亲身经历过新旧两个社会,深深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艰辛、之正确。在来北京前,许多老同志要我捎个信给党中央: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科学发展好,关注民生好,注重公平好,查处大案要案好,构建和谐社会好。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决策好。

  在十七大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这句话上,老徐用笔加了个框,显得特别注目。他笑笑说,这为的是让更多群众生活得健康、生活得美好。他负责丽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18年间,组织老年人广泛开展各种健身活动,多次被国家和省评为体育先进单位。这次回去后,要和协会的同志一道制订更扎实有效的老年人健身计划,让更多的老年人健康长寿,亲眼看看祖国的美好明天。

  为党和人民发挥余热,是徐仁俊的真实写照。丽水是欠发达地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比较多。于是,他四处奔波,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丽水市和各县(市、区)都相继成立了慈善总会。徐仁俊说:“十七大报告讲到了慈善事业,我们一定要为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咏南 金 波 编辑: 余伟刚
·浙江代表团代表: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与十七大"零时差" 本网报道吸引网友热烈点击
·二百员工关注十七大:为创建和谐商业尽力
·驻甬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党十七大报告 领会会议精神
·宁波十七大代表成媒体争相采访对象 展现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