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石宗源: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2007-10-31 15:27: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0月30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进一步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张少农主持开班典礼。省委常委、副省长、贵州行政学院院长黄康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出席开班典礼。

  石宗源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党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提高执政能力、履行执政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七大的三项重大成果,确立了十七大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一是大会批准的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二是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三是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石宗源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党的十七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我们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抓住重点,深刻加以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理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石宗源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在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来完善我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按照党的十七大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来完善全省发展思路,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来完善我省党的建设思路,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些目标和思路。一要全面把握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新要求。党的十七大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按照这一要求,今后五年,要在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基础上,努力做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明显进展,发展的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二要切实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原则。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而奋斗。三要着力推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大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贵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和谐贵州”建设。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石宗源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宣传、强化培训,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省委将区分层次,坚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推动全省的学习贯彻。希望参加培训的地厅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研读原文,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研讨交流,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学深一些、学透一些,成为深入学习、持久学习的表率和学有所获的模范。

  张少农要求省委党校的学员们按照石宗源重要讲话要求,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负责人及省委党校地厅班、局干班、妇干班、民干班、中青班、县长班、处长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王兵 刘超凡 编辑: 余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