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2


“烈性”的学者
  去年以“取消高考”建议而轰动全国的人大代表范谊今年又以“调整股市印花税”的建议,道出了全国股民心声。 ……[点击阅读]


  “我始终代表着农民,关注着农民,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等,都是我最关心的话题。”
——全国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代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浙江农民企业家,武义更香茶叶开发 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认为,为农民的命运牵挂,为农民兄弟代言,是自己义不容辞的“本分”。 [俞学文的两会博客]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专稿(特派记者 李敏 周娜) 阳春三月,北京明媚。
   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首都北京开幕。与代表一起步入人民大会堂的,还有一群忠实的记录者。 
  数据显示,报名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与代表的比例几乎达到了1比1。
  他们不是旁观者,如果说,人大代表的使命是真情履职,积极献策,代表人民行使权力;那么这一群记者,则承担着对接上会的代表与身后的百姓的责任,他们的使命是沉入会中,积极责任地报道两会。
   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本网就将目光聚焦在这些已经活跃在浙江代表团驻地、会场的浙江记者们身上。 [点击阅读]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李敏 周娜/文 周金友/摄) 3月4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由赵洪祝主持,吕祖善、王永明、吴国华等参加审议。[点击阅读]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专稿(记者 李敏 周娜 余家锋)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为了更好地宣传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展示浙江代表的风采,满足中外记者的采访需求,浙江代表团3月5日20时至21时召开记者集体采访会。[点击阅读]
   4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上也有不少巾帼英雄。[点击阅读]

直击人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   买到廉价好药是百姓的声音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专稿(特派记者 李敏 周娜 余家锋) 3月4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之后,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本网记者获准进入发布厅。 [点击阅读]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讯(特派记者 周娜 李敏 余家锋)赵林中的案头上,放了一份议案和建议目录,足足有89条。这是他赴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精心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赵林中,将目光聚集在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他提出建议,国家300种基本药品重新回归计划供应。 [点击阅读]
两会的脚步——小房间办大事
  题目这句话,是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赵洪祝说的。
  什么场合?他今天上午10点多,赶到了位于德宝饭店的浙江在线直播室,亲切看望前方两会报道记者,网络直播室比不得电视直播,不需要大的布景,几间客房临时改装,就搭建完毕。
   房间是小,但是在办大事。省委书记概括的精练。[点击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