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夺我同胞性命万众,所有的目光和精力都围绕着这场灾难。

  就在5月12日那天,小苒苒的妈妈正在焦急地等待医院排查,她发现了苒苒的手和脚起了疱疹;在这一天,袁爱平仍在悲伤与无奈中追查着丈夫死亡的原因,她的丈夫就是阜阳市颍泉区豪华办公楼“白宫”举报人李国福,李于3月13日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内蹊跷死亡;在这一天,北京一名火车司机王铁山接受某周刊采访时表示,胶济铁路事故的发生是早晚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国家公布2007年CPI才4.8%,但是央行年初的通胀预期调查结果显示,2007老百姓的通胀感受却高达30%,调查表明,2008年的通货膨胀预期也维持在较高水平,4月份的CPI高达8.5%。就算你不知道CPI是8.5还是7.5有什么意义,最实在的感受是,钱包里数得清楚的钱,能办的事儿在减少。……

 【详细

  

  5月23日,盛传已久的中国电信业第三次重组终于拉开帷幕。重组方案与此前流传的“五合三”方案大致相同。同时,三大运营商高管名单出炉,重组方案中,将中国联通分拆双网,CDMA网络并入中国电信。此外,公告还指出,改革重组应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就会发放3G牌照。……

 【详细

  

  无疑,在汶川大地震之前,手足口病是最引人注目的公共事件之一。5月9日,也就是大地震爆发的3天前,根据卫生部通报,全国感染手足口病的病例近25000例,造成了至少34名患儿死亡。 此次手足口病的“震中”在安徽阜阳,曾以“劣质奶粉”事件名噪全国。……

 【详细

  

  此前蹊跷死亡的阜阳“白宫”举报人李国福,其由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出具的死亡鉴定书存在巨大缺陷。“死亡鉴定书一定要有鉴定人的签名,这是技术性要求,只有法医才能作出这样的有效鉴定,仅加盖单位印章是不够的。”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委员会主任说。……

 【详细

  截至2008年6月6日,距曾经沸沸扬扬的“周老虎”事件发生之日已经248天,中国的网民和媒体大概已经对此事“审丑疲劳”了。追寻真相似乎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一到关键时候真相就转移了。如果没有最近这则新闻,很多人已经相信周老虎在没有结局的结局中淡出视线了,然而,现在新的剧情--第四季闪亮登场了。……【详细
  许霆恶意取款案二审当庭作出终审判决。这是一个没有悬念的终审,与学者贺卫方所估计的那样,公众似乎也认可了这样一个结局,但贺卫方认为:“这还是一个悲剧,没有悬念意味着中级法院判决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和各级部门协调过,请示过,这是一个各方面综合的意见,但真正的司法独立并不允许判决的单位事先做沟通协调,而应该保持独立。”……【详细

  5月,从12日这一刻起,成为了举国同悲的日子;而新闻,这一刻,也只有一切与地震相关的才算得上新闻了,人们的视线、心灵都被受难的同胞深深牵动着。生活并不会因为灾难而真正停滞,就在5月12日那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5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蓦然回首,很多事件仍然没有完结,重拾这些几乎已经被遗忘了的新闻事件,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忘却地震大难带来的伤痛,也不意味着我们不再关切灾区的生活,这只是媒体和大众的又一次自觉选择。

编辑:谢旭  新闻热线:0571—85310961  新闻中心 08-0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