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9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9月28日 编辑:尉洁婷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2008年9月25日晚上21时10分04秒,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群众观看点,上千名观众齐声欢呼。兴奋的声音与火箭冲天一刻浑厚的震动声融成一片,响彻在大西北的戈壁滩上……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全面介绍了中国消灭贫困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中国政府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倡议主张。
李长江辞去质检总局局长职务
根据国家处理奶粉事件领导小组认定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国务院同意接受李长江同志引咎辞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职务的请求。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创业 最高奖励20万
  9月27日,记者从昆明市人事局了解到,昆明市工龄满20年以上的公务员辞职创业,政府将一次性给予20万奖励。而其他不同条件的公务员“下海”创业也有奖励。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从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到神七发射
   “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神七发射这三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改革开放再一次汲取巨大精神动力,迈向新的境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勇说,这是灾难和盛典留给中国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周正龙,一个小人物的悲剧
   如果本来是一群人的裸泳,最终却变成了一个人在裸泳,那么周正龙不过是从“裸泳俱乐部”里最风光的,变成了最倒霉的。以至于别人可以在关键时逃之夭夭,躲进幕后,他却光着身子逃到了镁光灯下。
公务员辞职创业岂能超"国民待遇"
  鼓励公职人员辞职创业并不是新鲜事,应该承认,对辞职创业的公职人员给予必要经济补偿,对于调动他们的创业积极性,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合理流动有一定的好处。但让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创业,给予辞职公务员巨额补偿不仅于法无据,而且有悖社会公平。
楼市低迷背景下政府“救市”争议
  各地相继推出的一系列被解读为“救市”信号的优惠政策,难免有与宏观调控大环境“撞车”之嫌。人们不禁要问:地方政府在楼市宏观调控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此时“救市”,动机是否合理?时机是否合适?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