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看点 正文
扩大内需有望成为“两会”大看点 受益行业分析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下午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强调,关于今年的经济工作,中央已经作出全面部署,要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以拉动经济增长。

  天相表示,国家主席胡锦涛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扩大内需的表态,与2月6日至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五次座谈会上的“对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采取的政策措施力度更大一些”扩大内需的表态具有一致性,反映了进一步扩大内需在高层已经形成高度共识,进而或将在下月的“两会”上提交人大审议。

  从外围环境来看,我国进一步扩大内需存在现实紧迫性。近期东欧国家经济金融形势的恶化或将引发金融危机第二波袭击,凸显在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的宏观经济基本面面临严峻考验,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依然艰难。

  从关注民生和保增长两个角度考量,天相认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建设、产业升级、拓展农村市场、环保和医疗等领域。

  从受益行业来看,建材、商业、家电、工程机械、医疗设备、医药和环保等行业有望继续受益。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建议继续关注建材、家电、商业、工程机械、医疗设备、医药和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08达霖报两会回顾
2008年两会本网《达霖报两会》追踪最新动态,挖掘两会热点。

“小房间办大事”
这句话,是赵洪祝夸赞本网前方报道组的话。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两会的脚步——争议铁道部
·女代表掌声“鼓励”全国妇联主席

·任美琴:韩国的礼仪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的两会日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