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视频区 正文
全国政协会议首次向委员“发电脑”

  今年全国政协会议以电子化手段取代以往发放纸质文件的工作方式,通过网络即时上传相关会议文件、简报、发言和提案、调研报告,以及往年两会的提案等。委员们还可以通过系统提交文件。

  为此,大会向每位参会委员配发了便携电脑以方便其工作,电脑将在会议结束后收回,此举受到委员们的欢迎。

  全国政协委员龚建明:我每年回去的时候都是一箱子,一箱子接近七十斤左右的东西,就是我都把这些资料,很珍贵嘛,我都带回去了。

  本来我是自己就带了一台电脑过来的,到这里一看呢,还配了一台联想的电脑,然后把电脑里面的软件程序和这次专门开会的会用程序都加在里面了。然后把怎么样使用的说明也告诉我们了,我一来了就上了,就感觉到非常好,也非常好使,感觉到如果是今后我们这么弄下去对于环境友好,这个节能减排都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全国政协委员粟震亚:大家都非常喜欢,都非常称赞这件事情,说这件事情做得好,给我们提供了很实实在在的帮助,而且节约了用纸,节约了时间,节约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啊,这是一个很好的,符合现代的这个整个信息化社会发展的要求。

  新华社记者周青梅、罗骁兵、张平锋、武敌、赖雨晨北京报道。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达霖报两会访程惠芳
全国人大代表程惠芳接受本网专访,建议发放区域性和全国性消费券。
春天里的期盼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民众对两会有着更多的期待。

爱“抱腰”的女记者,你想报道什么?
我们讨厌正儿八经板起面孔的“八股”新闻,也讨厌低俗的“八卦”。
·记者体验:两会的味道是辣的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带上眼睛去两会
·“小房间办大事”
·两会的脚步——代表印象
·两会的脚步——争议铁道部
·女代表掌声“鼓励”全国妇联主席

·俞学文:要制定《农业投入法》
·任美琴:我们到北京了
·王鸣:到京第一天
·任美琴:韩国的礼仪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的两会日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